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他们凭啥成为旅游风情小镇?除了“颜值” 更适宜体育休闲
2018-01-30 01:50:5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叶诗蕾 王艺潼

  在2018年全省旅游工作会议上,省政府首批14家浙江省旅游风情小镇正式命名,德清县莫干山镇和湖州南浔区南浔镇上榜。一镇一风情,他们到底有何魅力?

  山清水秀,风光旖旎——莫干山镇一直以美宿和美景闻名于世,那漫山遍野的青翠和那一望无际的蔚蓝天空,总是最撩人心。莫干山镇拥有出众的山水禀赋和中外文化交融的强大基因,被列为中国四大避暑胜地之一,享有“江南第一山”的美誉。

  小镇地理位置优越,位于沪、杭、宁金三角的250公里半径范围内。区域内气候宜人,四季常青,生态良好,资源丰富,山塘水库40座,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近年来,莫干山镇充分挖掘小镇及周边地区的历史文化和特色乡土风情,发展体育休闲、影视文化、创意体验、乡村文化研学等产品,打造出独具莫干山特色的文体旅游产品体系。

  再说水乡古镇南浔,自有股冷静幽清。在众多古镇中,南浔秀丽却不出挑,只静静处在江南一隅,看时光轮转,待岁月变迁。南浔镇拥有七千多年的历史,有“鱼米之乡”“丝绸之府”“文化之邦”之美誉,处于上海都市圈和杭州都市圈的交汇点,是融入长三角核心区域的黄金节点和重要枢纽。区域内旅游资源丰富,先后被授予“2003年亚太地区文化遗产保护杰出贡献奖”、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国魅力名镇、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国家生态镇等荣誉称号。

  南浔镇将依托南浔独特的水系肌理和江南田园风貌,构建“古镇+乡村”的发展模式,着力打造以古镇文化休闲区、城市商旅度假区、丝绸文化漫游区为重点板块,集文体休闲、养生度假、文化创意等功能配套的国内著名的水乡古镇型旅游风情小镇。

  莫干山镇与南浔镇,除了吸引国内外广大游客,也成为当地市民登山锻炼、徒步健走的乐园,融合“体育+旅游”满足更广泛受众需求,体育文化和旅游休闲产业平衡健康发展。


标签:小镇;旅游风情;水乡古镇;德清县;江南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