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来慈溪赏花,带你看遍秋冬和春夏
2018-03-23 06:29:2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郭晶

  又到了春暖花开、鸟语花香的季节。再过不久,慈溪又将变成一座花城,一年四季,鲜花不断,直教人流连忘返。

  三月初的一场小雨,让一树树白玉兰和红玉兰开遍慈溪的大街小巷。玉兰花秀丽如玉,花香似兰,其树型魁伟,成为初春最亮丽的一道景。满城的氲氤都在玉兰花的香气里,穿行在玉兰花树下,虽然是孤身一人,也有着别样的浪漫。

  到了3月底4月初,慈溪的郊区乡间变成了金色花海。蛰伏了一个冬天的油菜花迫不及待地粉墨登场,把最灿烂的自己奉献给大家。看它们曼妙的倩影,与它们来一场浪漫的肌肤之亲,让生活幸福得像花儿一样!

  夏日的慈溪,迎来了荷花仙子。翠绿的荷叶丛中,亭亭玉立的荷花,像一个个披着轻沙沐浴的仙子,含笑伫立,娇羞欲语,清香阵阵,盈盈欲滴。慈溪的荷花,多长在乡间荷塘、公园里。初开的荷花、与蓝天白云相配,层层叠叠的荷叶如绿毯般铺开,一朵朵粉色的荷花悠然绽放,随风摇曳,美不胜收。

  一场秋雨一场凉。秋日里,走在慈溪的大街小巷中,总能闻到阵阵桂花香,远远近近,幽幽淡淡,香入心间。在桂花树下温一壶酒,举杯邀明月,对饮成三人,伴着清风、甜香,这一年中最美好的季节到了。

  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寒冬腊月,慈溪街头巷尾那一树一树的腊梅、红梅开了,朵朵小花斗寒争艳,为寒冷的数九寒天增添了几分生机。走进各大公园,两旁的梅花,疏枝缀玉,缤纷怒放,艳如朝霞,白似瑞雪,微风吹过,暗香浮动,使人流连忘返。那小小的黄色、梅红的花,悠然立在光秃秃的枝头,散发着清幽淡雅的香气,给清冷、单调的慈溪寒冬增添了几缕闪亮的色彩。

  慈溪这座小城,一年四季景美人美,若不来慈溪怎知美景如斯,岂不辜负这大好时光?

标签:慈溪;花城;桂花树;油菜花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