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足不出户,在家门口也可畅享十足钓趣
杭州江干区垂钓点新增至105个,还将陆续铺设新点
2018-04-12 07:08:1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阳光和煦的春天,是一年中垂钓的黄金季节。悠闲自得的垂钓在家门口就能实现是不是美事一桩。杭州江干区前不久陆续开设的这些垂钓点着实给钓友们送上一个大红利。

  近日,记者也来到了其中几个垂钓点一探究竟。早上9点多,在江干区的同协河岸边,就聚集了不少垂钓热爱者,他们并排坐在修建好的垂钓平台上,戴着草帽、穿着防晒衣,很有一幅“青箬笠,绿蓑衣,斜风细雨不须归”的古朴风韵。

  只见一排钓友并排坐着,旁边放着自己的钓桶,全神贯注地看着自己面前的鱼竿,不断进行着抛竿、收杆的动作。记者走上前去,应该是钓友们刚开始没多久,钓桶里鱼的尾数并不多。一位站在一旁驻足观看的人冲记者摆了摆手,压低声音说:“他们在钓鱼的状态中,就图个清静,现在先不要去吵他们。”这位名叫张双喜的观看者也是一位垂钓爱好者,因为听闻江干区在丁兰街道这边新设立了不少垂钓点,特意过来看看。据他介绍,他是专门从半山那边过来,因为网上看到了要增设垂钓点的消息,想要先来“踩个点”。

  张双喜说,如果这样的便民措施能大范围推行开来,对于他们这些垂钓爱好者来说是个利好消息。他表示平时就喜欢和三五个好友一起找个地方钓鱼:“以前为了钓鱼经常会自己开车去江东或千岛湖那边,因为那边水质比较好。不过家里人觉得这样有些‘劳民伤财’,但抵不住自己的这个爱好,一个月总要跑出去一两趟。”张双喜说,他们去钓鱼一是为了陶冶情操,二是如果运气不错还能够让家里人一起满足一下美味之欲,“主要还是想找个机会跟老朋友聚聚。如果以后有更多的垂钓点开放,相信我们的队伍会更加壮大。”

  据了解,杭州江干区原本在丁兰街道5条河道上设置了27个垂钓点,今年垂钓点的数目增加至10条河道、105个垂钓点,到目前为止已经全部正式开放。河道办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只要钓友们不电鱼、不网鱼、符合正规程序,就可以随时拉上三五好友,找到设有“允许垂钓”告示牌的地方进行垂钓活动。

  江干区城管局河道科科长刘克贞告诉记者:“因为以前城市河道水质不好、河道生态系统比较脆弱,为了改善水质条件,所以才会禁止广大钓友无序垂钓。近几年通过综合治理,河道水质提升,河道生态也较之前比较稳定,开放垂钓的条件逐步成熟。”刘克贞说,此次江干区设置更多垂钓点的目的就在于还水于民,让老百姓能够享受到五水共治的红利,以达到让人民参与进来、共治共享的一个理念。“从前的无序垂钓不光破坏河道生态,还对草地绿化有很大破坏,现在我们统一设置垂钓点、垂钓平台以及钓友们放置道具的位置,还在垂钓点附近设置告示牌,让更多钓友能够合理有度地进行垂钓活动。”

  据悉,日后江干区还将在笕桥的1条河道旁继续开辟46个垂钓点,并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将这一福利政策推广至全区,并通过举行垂钓比赛来对这项政策进行宣传,让更多人能够参与到“五水共治”中来,让更多喜爱钓鱼的人能够在家门口享受到垂钓的快乐。

标签:垂钓;河道生态;黄金季节;福利政策;鱼竿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