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婺城独腿“钢铁侠” 以轮代腿丈量大地
2018-04-20 07:08:3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陆欣

  “对我来说,骑车是一件根本不需要坚持的事,如果不让我骑车,那才需要坚持!”江宏海摸着自己的假肢笑着说,“19岁那年因为车祸失去了左腿,34岁机缘巧合重新爱上骑行,骑车对于我,可以说是我的第二生命!”

  江宏海今年43岁,婺城人,是金华骑行圈里响当当的人物。自2009年接触骑行以来,9年间骑行里程已达3万多公里。从刚开始只在金华周边骑行,到后来将整个浙江骑了个遍。现在已经去过北京、桂林等地,连骑行圣地青海湖都已去了两次。

  说到自己的骑行经历,江宏海显得十分兴奋:“第一次去,我欣赏到了青海湖的美丽风光。第二次去,我体验到了青海湖骑行的难忘过程。”

  江宏海介绍说,因为自己穿戴假肢,不像正常人能够自由地调整骑车姿势,所以大腿内侧经常被假肢磨破。第一次去青海湖的时候,全程骑行的预计时间是4天,但自己在第一天就把腿磨破了。为了能够骑完全程,他买来创口贴贴在伤口上。隔着创口贴还是磨破,他就撕掉再贴,最后受伤部位已经被磨得血肉模糊了。“但是我坚持了下来,我骑完了全程!”江宏海的语气里透露着深深的骄傲。

  对于江宏海来说,骑行的危险不仅仅只是皮肉伤。刚接触骑行的时候,由于安全意识不足,经验也不够,受过不少大大小小的伤。最严重的一次还把左肩摔成了粉碎性骨折,手术打了内固定,休息了整整一年。“经过那一次后,我爱人就开始不让我骑车了。她觉得危险,不想让我再受伤,”江宏海回忆,“我也接受了她的意见,一年没骑过车。直到我在朋友家看到了他的车,就摸了一下,又停不下来了……”

  “再过两年,等我女儿到了法定可以骑车的年龄后,我也要让她加入骑行圈!”江宏海如是说:“我要和我的女儿一起,用车轮丈量所有的美丽风景!”

  除骑行外,江宏海还开始尝试其他的运动:跑步、攀岩、爬山……“我已经去爬过很多座山了,连泰山都去过了!”江宏海骄傲地说,“我打算把五岳都爬一遍,今年的目标是拿下华山!”

标签:骑车;车祸;正常人;攀岩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