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景宁三月三,中国好畲“技”
2018-04-20 07:12:35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余敏刚

  又是一年三月三,4月18日下午,丽水景宁县复兴西路上一片沸腾。中国畲乡三月三民族体育一条街暨第12届传统体育节在这里举行,来自景宁县各系统、乡镇的十多支代表队近400名选手参加了体育节上的各项比赛,山哈嬉情、摇锅、畲乡足球、操杆、千人押加、龙接凤、操石磉等闯关项目轮番登场。

  畲乡传统体育节是历届“中国畲乡三月三”活动的传统保留项目。活动现场,选手们大显身手,火力全开。身着传统服饰的畲族姑娘们带来了精彩的才艺展演,围观的观众和拉拉队们更是热情洋溢,加油声、叫好声此起彼伏,整条街道因民族体育而沸腾起来。

  在摇锅比赛项目中,一位表现出色的选手吸引了记者的目光,他就是雷福根。赛后他告诉记者,自己接触这个项目已有十年之久,摇锅的关键在于对平衡点的把控,要是新手可能一不小心就会倒在锅里。

  操石磉是一种在石铺道路上进行的推石头比赛。在三人组的竞速赛中,第一次参与的选手陈霞表现出不俗的实力,但她本人却很谦虚。“是我的队友太强大,基本上是他们托着我前进的,明年我还要来。”陈霞笑着说。

  山哈嬉情是一项男女搭配闯关类竞技,双方要连过七关才能拉起手一起跑向终点。选手周浩军和他的女性搭档配合极为默契,差点让人误以为他们二人是真的情侣,周浩军笑着解释:“她是我同事,我们之前有训练过,今天发挥得还不算好,下次再努力。”

  此次民族体育一条街竞技大比拼,充分展现了景宁畲汉等各民族团结协助、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传承和弘扬民族体育的队伍中来,同时进一步推进了民族体育事业的蓬勃开展。景宁县体育中心书记赵环春表示:“民俗体育一条街活动我们已经举办了12届,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对推广民族体育有更好的发展,也向全国展示了我们的畲族民族体育文化。”

标签:民族体育;传统体育节;竞技;传统服饰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