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天青色等烟雨,半山立夏节等你来
2018-04-27 08:11:0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杰

  四时天气促相催,一夜薰风带暑来。下周六(5月5日)便是立夏,一年一度的“半山立夏节”将如期而至。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半山立夏节”中,体育元素或将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

  记者了解到,和往年相比,今年5月5日系列活动的内容更丰富,节奏更给力——“送春迎夏”古礼、首届中国大运河沿岸区县合作论坛、第七届大运河文化节开幕式,无一不是对立夏民风习俗、运河传统文化的一次深入发掘和展现。更有立夏跑山活动,将体育运动和传统民俗文化进行一次完美的交融。

  据悉,今年的立夏跑山活动,将于当天上午在半山国家森林公园举行,分设专业组和体验组两个组别,届时将有500余名跑山爱好者参加。

  体验组的跑山路线从虎山公园仙人谷至半山旅游服务中心,全程约3公里;专业组则是由游泳世界冠军程嘉茹领跑,从虎山公园仙人谷至望宸阁,跑一条6公里的“望宸线”。据介绍,去年10月,望宸阁正式对外开放,作为城北新地标,与城南吴山城隍阁一南一北,南北呼应,成为半山国家森林公园旅游的新热点。登临望宸阁,往东可以看到临平,往南由近及远能看到几乎整个杭州城,往西能看到西湖、运河,往北则是整个杭钢和崇贤新城。知己好友,登高望远,山青水绿,何等惬意。

  除了能够在奔跑中感受美丽的自然风光,现场当然少不了吃乌米饭、“称人”、采摘蚕豆、烧“野米饭”等半山传统的立夏民俗体验活动,还有半山泥猫、打草鞋、天竺筷等共12个非遗项目组成的庙会集市,更有《运河放歌》《致大运河》《春满运河》《象戏》等11个有关运河或拱墅原创的舞蹈、歌曲、朗诵、杂技、戏曲等节目轮番登场……这么精彩,怎能不来。

  5月5日,天青色在等烟雨,而半山立夏节在等你。

标签:大运河;专业组;传统民俗文化;森林公园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