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创办国标学校 浇灌舞蹈蓓蕾 组织国际赛事
金华“甜心夫妇”珠联璧合:为本土舞蹈尽一份力量
2018-05-03 06:05:3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在金华舞蹈界,有一对“甜心夫妇”,他们因为国标舞相识、相知、相恋,是爱情与事业上的一对“灵魂伴侣”。妻子朱兰欧从小就喜欢文艺,在学生时代就是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国标舞蹈社团的主席,自己爱好舞蹈的同时,也积极筹办各种校内外交流比赛,甚至参与舞蹈编排,毕业后创建了体育舞蹈培训学校,也培养了很多苗子。

  “我虽然无法成为最高水平的舞蹈专业选手,但希望将自己的梦想通过另一种方式让更多孩子受益。”朱兰欧舞蹈学校培养出的杨茜如在去年“世界杯”环球巨星公开赛中入选了国家青年队,今后将代表中国队,参加国际性赛事。“看着这些孩子能够在世界舞台上出彩,感觉很自豪,仿佛他们就是我梦想的延伸。”朱兰欧告诉记者,她将全部精力都投入到舞蹈事业中的同时也收获了爱情,在一次舞蹈交流比赛的工作过程中,她与章赟一见钟情。两人后来一起创办了舞蹈学校,朱兰欧负责各种管理、组织工作,而章赟除了主持学校各项工作之余,也会手把手指导小学员,两人被大家称为“甜心夫妇”。

  章赟是金华本土最早的一批科班出身的专业国标舞选手,功底过硬、技术华丽。身为舞蹈学校的创办人之一,他力求将自己毕生所学,毫无保留地传授给爱好舞蹈的青少年。

  记者了解到,章赟曾参加过各类国内外比赛,2008年大学毕业后淡出舞台,成为世界舞蹈总会的一名国际级裁判。回到金华后,章赟发现,金华的国标舞氛围浓厚,光是跳国标舞的青少年就有三四万人。但由于底子和师资力量薄弱等原因,金华乃至整个浙江的国标舞水平都不是特别高——一份责任感,在章赟心中油然而生:“我们打算办金华的国标舞国际比赛,希望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并接触国标舞这项体育运动。”由此,夫妻俩一手筹办的“兰朵杯”国标舞世界大赛应运而生。

  除了办赛、办校,朱兰欧与章赟也会通过各种渠道,宣传国标舞。“这项运动不仅仅是体育,更结合了艺术、音乐与美学。”在朱兰欧看来,国标舞不仅是一项可以真刀真枪比个高下的体育竞技项目,更是美轮美奂的肢体艺术,锻炼身体之外,更能提升涵养与气质:“在优美的旋律和曼妙的节奏中,翩翩起舞,舞者仿佛徜徉在世外桃源的仙境一般。”朱兰欧介绍,国标舞的每个舞种都各有特点:“华尔兹优雅,伦巴曼妙,桑巴热辣,牛仔舞俏皮,如果你用心去欣赏,那些游弋在古典与摩登之间的精彩舞姿,会让你仿佛沉醉于另一个无与伦比的精神世界。”

  作为专业舞者的章赟,则更能深刻体会到优雅舞姿背后的辛苦付出:“舞者们呈现在大家面前的是最优雅最完美的形象与动作,但台上3分钟台下十年功,像我练了20年舞蹈,能够深切理解什么是‘痛并快乐着’。”对于像章赟这样的舞者来说,当年练习时磨破皮是家常便饭,也崴伤过脚,踢腿、甩腰、开肩、劈叉……几年如一日地下苦功,平时多付出一分钟,才能在表演时多一分的优雅。

  接下来,这对“甜心夫妇”还将在推广舞蹈、培养苗子的这条路上坚持走下去。就像朱兰欧所言:“不同的人生各有各的精彩,在我们俩的人生舞台上,我们选择用优雅的舞步,迈出一个美丽的未来。”

标签:国标舞;甜心夫妇;苗子;爱情;培训学校;体育舞蹈;相恋;舞姿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