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跑酷达人”张小虓:飞檐走壁享受激情
2018-05-16 02:48:3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姚君晟

  6.82秒、6.71秒、6.14秒,在“相距2.5米,高度递增,最高离地4.4米”的10根横杆上,杭州“跑酷达人”张小虓3次用立定跳远的方式迅速“登顶”,他脚上的红色运动鞋,每次落在横杆上都像一只点水的红蜻蜓,敏捷而轻盈。

  接触跑酷6年,张小虓的成长快得让人意想不到。在练习跑酷之前,一身书卷气的张小虓其实是个有点叛逆的少年。2008年,他无意中看到一则国内的跑酷视频,动作简单到“当时以为跑酷就是走栏杆”,直到第二年,一段国外高难度跑酷视频才“撞”开了张小虓的心扉。于是,张小虓便开始了每个周末练习跑酷的生活。

  张小虓回忆,尽管当时父母不太支持,但“练了跑酷以后再也不沉迷网游”的变化,和自己对跑酷的执着,还是让他坚持了下来。慢慢地张小虓才体会到“把整个城市当作一个大训练场,一切围墙、屋顶都成为攀爬、穿越的对象”这样专属于跑酷的浪漫。

  为了保持挑战的新鲜感,很多时候跑友间要找国外的网站寻找新的动作去模仿,但最近几年,张小虓等跑酷高手得到不少和“国际大腕儿”交手的机会,甚至完成超越,这样的趋势让他对中国的跑酷充满希望,“跳单杠体现的只是跑酷技术中的定点跳,我们的整体水平比国外还差得远。”在他看来,这项运动不是只有跑和耍酷,酷这件事,不止在字面上表现,而是要去用行动不断挑战自己。


标签:运动鞋;蜻蜓;视频;跑酷达人;书卷气;整体水平;横杆;单杠;攀爬;腕儿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