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世界名校曹娥江畔竞风流
2018-05-28 08:36:0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崔义刚

  昨日上午,来自牛津、剑桥、北大、上海交大等国内外18所知名学府的学生运动员齐聚绍兴上虞,在曹娥江水域展开了激烈的赛艇争夺战。

  虽说早晨淅沥的小雨让比赛稍有推迟,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到附近居民的观赛热情。本土摄影爱好者刘大叔7点多就赶到了现场,按起快门记录起来。“照片拍出来效果还不错,上虞能有这么高规格的国际大赛,是我们的荣幸,期待选手们的精彩表现。”

  名校之间的比拼没有让刘大叔失望,男子八人单桨决赛在普林斯顿大学、悉尼大学、耶鲁大学和上海交大之间展开,比赛开始后,四条艇如离弦之箭齐头并进,桨频飞快。上海交大最开始处于第一集团的落后位置,但在半程以后追了上来,最后200米冲刺时,他们紧紧咬住了对手,甚至一度反超,岸边观众“交大加油”的呐喊声此起彼伏。最终,他们以0.29秒的劣势输给了悉尼大学。“眼看着中国的队伍一点点追上来,真的很不容易,很刺激,可惜最后没能逆转。”志愿者刘晓的语气中透着一丝遗憾。

  而在女子赛艇四人单桨无舵手决赛中,上海交大女队以比第二名快了将近3秒的成绩轻松夺冠。队员朱贻青赛后感慨:“很开心为母校拿到了一块金牌,我觉得对手都挺厉害,跟他们交手可以在比赛中积累经验。”

  赛艇奥运会银牌获得者徐东香作为解说嘉宾出现在了赛场边,她表示:“一个国家的赛艇运动要开展得好,不仅要在高校中推广,更重要的是把它推向民间,比如说俱乐部和中小学当中。这样可以让更多人来参与,让更多青少年来练习赛艇,也才会有更多好苗子可以选择。”

标签:上海交大;赛艇;曹娥江;争夺战;剑桥;牛津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