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杭州要新建162公里绿道
依托江、河沿岸整治同步推进成一大亮点
2018-05-30 06:21:4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艺

  本周一,杭州市建委发布消息:今年杭州要新建162公里绿道,其中包括20条城镇型绿道共53公里,12条郊野型绿道共109公里。目前已开工建设116公里,开工率超过70%,剩余46公里绿道的前期工作也在加快推进中。

  据悉,截至今年4月底,已完成各类绿道2028千米。其中市域绿道(含省级绿道)完成长度约998千米,市区绿道完成1030公里。初步形成环千岛湖、三江两岸、西湖、运河、湘湖、市区河道、登山步道等部分区域绿道网。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计划新建的20条城镇型绿道中,有18条依托江、河沿岸整治同步推进。绿道建设与河道整治同步推进有利于“一次设计、同步施工”,既节省建设资金,又能向市民同步呈现水清岸绿的别样风景。不仅如此,在施工中,各条绿道充分考虑到了居民散步休闲及体育锻炼时的舒适性,整条绿道采用彩色透水砖,设置了鹅卵石渗水层,加速雨水渗透排放。

  此外,在今年的绿道建设中,郊野型绿道总长109公里,已开工建设95.2公里,开工率超过87%。大部分郊野型绿道线位走向较长,且沿线山水较为复杂,一般采用分区设计、分层布景、分段开放的方式。 比如,被评为首届“浙江最美绿道”的临安区青山湖环湖绿道。该项目分三期建设,总长42.195公里,目前已建成的是一期工程。 二期工程全长约17公里,北线和南线同步实施。基本格局为“二园五湾”,“二园”为水上森林公园、太阳岛公园,“五湾”为池杉湾、杨树湾、清水湾、香莲湾、香水湾。目前主线贯通,正在进行景观绿化、驿站节点、标线提升等工序,预计7月初对外开放。

标签:开工率;城镇;总长;登山步道;市区河道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