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瑞安180人“横渡”飞云江
2018-07-31 09:21:1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钱枫枫 孙凛

  7月28日上午,180名游泳爱好者挑战横渡瑞安飞云江,亲身感受“母亲河”水质变化。参赛者从飞云街道南港村工业区码头下水,游到东山街道滨江大道边防码头为止,赛道直线距离约1000米。比赛按公安组、社会组、女子组分批下水,10艘快艇、多艘皮划艇,在江面上巡视,为参赛者的安全保驾护航。

  “扑通、扑通……”9时多,第一批参赛者跃入江中。随着裁判一声令下,大家争先恐后向对岸游去。

  头顶骄阳似火,飞云江江面比较平静,终点的拉拉队鼓劲摇旗呐喊。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第1名参赛者终于抵达终点——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大队长鲁光峰以18分28秒获得公安组第1名。他笑着说:“游至江中间的时候比较吃力,水面有三四十厘米高的浪,还呛了两口水,飞云江水是淡淡的盐水味,水面也没有什么异味。”

  “我上一次横渡飞云江已经是50多年前的事了。”72岁仍每天游泳的陈洪锡花了半小时抵达终点,“后来水质变差之后就没再游过,这次听说有这样的活动,立马就来参加了,体验后感觉现在的飞云江水质还不错。”据了解,除了陈洪锡,当天参赛者中还有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

  上岸之后,挑战者们围成一圈拍照留念。这时,选手陈朝通引起了许多人的围观,原来他上岸后才发现,一条水潺正咬着他的泳裤不放。大家都说,这证明飞云江水质真的在变好。

  瑞安市治水办副主任黄春翔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是为了展示近年来瑞安“五水共治”的成效,发动社会各界为保护飞云江献计献策,掀起全民治水、全民发动、全民参与、全民监督的热潮。

标签:参赛者;水质;江面;瑞安;游泳爱好者;码头;云街道南港村;保驾护航;直线距离;母亲河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