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民俗文化节掀起“体育热”
2018-07-31 09:21:5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阮帅 单秋丽

  越剧、太极剑、龙舟竞渡……7月28日,在绍兴孙端镇皇甫庄村里,一场盛大的“庆典”拉开序幕,来自四方的游客和许多本地居民早早赶到现场,参加2018孙端镇“鲁迅外婆家”民俗文化旅游节。

  乡村道路上、桥边到处都围满了前来赴盛会的人们,有的在河岸边举起手机拍摄龙舟竞渡,有的干脆站到高处观赏腰鼓、太极剑等民俗表演。“虽然天气比较热,但是龙舟、舞剑这些表演都很精彩,我们看得很过瘾。”市民单先生说,现场有糖画、小吃等民俗“摊位”,还能够看到黑脸“包公”乘船出巡的表演。

  “今天是农历六月十六,是鲁迅先生笔下外婆家皇甫庄一年一度看社戏、赛龙舟的日子。从去年开始,我们每年都会依托这个有丰厚历史韵味的日子,重现盛况共享欢乐。”孙端镇副镇长韩竹刚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有助于深入挖掘孙端文化底蕴,还有助于民俗传承,打造孙端文化旅游金名片。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孙端镇全域文化旅游地图,通过手绘画形式,辖区内的美景和人文风貌一目了然。此外,还有龙舟船祈福灯、鲁迅文化迷宫、水池摸鱼、吃西瓜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体育活动吸引市民参与,回味儿时童真,感受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

标签:孙端镇;龙舟竞渡;太极剑;外婆;鲁迅;民俗文化旅游节;本地居民;越剧;鲁迅外婆家;文化旅游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