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浙江公羊队再次出击老挝救灾,用过硬的救援本领,4天救了5人——
“浙”群勇士救人抚心
2018-08-01 09:08:5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超

  7月23日晚,老挝南部阿速坡省在建水电站发生溃坝事故,引发的洪灾触目惊心——3747户受灾,受灾人口达13000以上;遇难人数超过30人,至少131人失踪。

  昨天上午,参加老挝洪灾救援的浙江公羊队回国,并抵达杭州。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浙江公羊队徐立军队长:“这次救灾,我们是中国最早抵达灾区救援的民间救援队。”徐立军介绍,4天时间,公羊队深入灾区,救下多位被困村民,并帮助群众撤离危险区。

  公羊救援队一行10名志愿救援队员于7月25日/26日分两批到达老挝阿苏坡省溃坝灾区开展紧急人道救援行动。在4天时间里联合老挝当地志愿者们,共出动5批次队员深入重灾区,开展人道救援工作。4天时间,公羊队成功搜救到2名儿童、3名成年人、并寻获一具罹难者遗体,同时还在灾民点和救援途中诊疗了6名受伤群众、并发放了6箱从中国一同带来灾区的应急医疗卫生用品。

  “队员们在各种动物和遇难者遗体混合气味的浑水中艰难前行,充分运用平时学习并实践的水上救生技术,利用冲锋舟甚至步行救援。”徐立军介绍,救下1名男童时,队员将其带离危险区后,第一时间检查男童是否有溺水伤。“除了伤情的判定,也要及时给获救者补充食物和饮用水。同时,公羊队员也随时注意水流及泥潭等地势隐患,避开危险区域。

  结束救援返杭后,公羊队并没有懈怠,将继续积极训练,模拟各种灾情。“如果只是出现灾害时再去做这做那,平时不训练,那么就是对救援的不负责任。”徐立军说,水上救生可谓“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公羊队随时待命,哪里危险就有他们的身影。

 


标签:老挝;徐立;救援;溃坝事故;受灾人口;阿速坡省;危险区;水电站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