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炎炎夏日,来这里体验一番冰凉
2018年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开启
2018-08-01 09:08:4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陆一帅

  室外烈日炎炎,冰场内却是凉爽宜人,冰上小精灵们正踏着冰刀熟练地滑行,或花样滑、或打冰球、或来上一段自由滑,热闹非凡。今年只有5岁的谢子墨是队伍里年纪最小的队员,可是他却“人小志气大”,他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职业冰球运动员,为了实现目标,冰球小勇士不仅坚持每周训练,回家后还要求主动加练,至于为什么喜欢冰球,他的回答是冰球让自己有“飞起来的感觉”。

  冰上运动不仅让小朋友的身体“飞起来”,家长们的心情也随之“飞了起来”。通过参加欢乐冰雪周活动,学员刘照鲲的爸爸不仅有了“吾家有儿初长成”的欣喜,更是成了这群冰上小精灵们的“粉丝”。据鲲爸介绍,小鲲除了参加这次活动,平时还是杭州远洋勇士冰球队 U6的队员,暑假里几乎每一天都在冰场里度过的,看到孩子如此热爱冰上运动,鲲爸结合自己的摄影爱好,成为球队的“随队摄影师”。无论是这次冰雪周活动,还是平时每场训练,都会用摄像机记录下小队员们的精彩时刻。“摄影是我鼓励孩子们参与冰上运动的一种方式,也是给他们留下美好的运动记忆的方式。”鲲爸说。

  当天,数十公里外的绍兴乔波滑雪馆内同样热闹非凡。30名年龄在6-16岁之间的冰雪爱好者们开启了他们与滑雪运动的第一次亲密接触。据乔波滑雪馆总经理章迪介绍,滑雪馆每年接待滑雪爱好者近30 万人,青少年的比例逐年上升,作为冰雪运动的一份子,乔波滑雪馆在推广和普及冰雪运动方面将义不容辞。据悉,除了绍兴乔波滑雪馆和杭州世纪星冰场外,青田乐园室内滑雪场也是本次“2018年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的站点之一。

  近年来,冰上运动在省内发展势头迅猛,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陆根沙表示,2022年冬季奥运会将在北京举行,未来几年将是中国冰雪运动发展的黄金时期。目前,国家政策给予了冰雪运动发展极大的支持,也希望更多浙江的“粉丝”加入到冰雪运动中来。

  


标签:冰球;冰雪运动;冰上运动;滑雪;冰球运动员;乔波滑雪馆;谢子墨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