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闻梓晗:棋舞双绝,动静皆宜
2018-08-02 08:54:5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在不久前结束的省智运会象棋比赛(庆元)闭幕式上,28岁的小伙子闻梓涵格外亮眼,文艺表演环节中,他身手矫捷、动作华丽,演绎了一出“棋舞双绝”。

  闻梓晗10几岁的时候,跟着父母从老家贵州来到浙江。从小学棋的闻梓涵,最擅长中国象棋,在庆元二中就读期间,曾师从当地最好的象棋高手。闻梓晗的中学老同学吴宁评价他“充满悟性与灵性”。“我与他挺有缘分的,当年同校,一起学象棋,现在又一次重逢,在同一块舞台上表演。”吴宁回忆道,闻梓晗当年有些腼腆,经常几天都不见说几句话,“我不觉他木讷,而是沉下心去做事,有点沉浸在自己的世界。”内向的性格,让闻梓晗与象棋需要的“静心”不谋而合。

  升入大学后,闻梓涵在保持象棋特长的同时,迷上了街舞。刚开始他就模仿迈克尔·杰克逊的舞蹈,锁舞、地板动作等高难度舞蹈,信手拈来。作为大学街舞社团的主力头牌,闻梓涵拿了不少各类校园街舞比赛的奖项。毕业后,他有了“创业”的念头:“成立一家属于自己的街舞公司,做推广、培训,这都是我的梦想。”不过,创业艰难,需要每一个部分都环环相扣,闻梓涵准备从别的方面入手,积累经验:“目前我兼职担任一家街舞工作室的培训师。”

  在做街舞培训师之前,闻梓晗做过业务员,做过市场营销,不过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梦想。“脚踏实地,曲线圆梦嘛,我会一直努力的。”闻梓晗很有冲劲,在工作中打磨过之后,早已不见当年的青涩,性格更开朗,也更懂得如何与人相处。“我以前只是自己跳舞不错,并不懂得如何教别人,慢慢磨练之后,懂得如何互动,将自己的舞蹈知识,深入浅出地教给学习者,动作示范也以分解动作的方式,让别人看明白、更容易掌握。”接下来,闻梓晗将代表舞蹈工作室组队参加省内的三场街舞挑战赛,并于10月份前往南京参加长三角街舞邀请赛(单位组)。

标签:街舞;闻梓涵;文艺表演;象棋比赛;象棋;运会;棋舞双绝;闭幕式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