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杭州这片胜地 带你领略别样夏天
2018-08-02 08:54:52 来源:体坛报

  炎炎夏日,地表温度越来越高, 如此炎热的天气,当然要去找个凉快的地方避暑耍水。周末带上你的家人前往避暑圣地—天目山,在这里,我们可以走进大树王国避暑、漂流、露营、烧烤……

201808029adeaad80b89414fa0d851a98a04601f.png

野蛮生长 大树王国

  植被庇荫,盛夏平均气温二十摄氏度,这里是远近闻名的大树王国、天然氧吧——天目山。天目山像一棵巨大的树,把热辣的阳光和逼人的暑气阻挡在外面,进入林区,一股股凉意如同空调释放的冷气,舒适度却远超室内空调。

  走到四面峰,却全然转变为另一番景象。身处山峰的边缘,空旷而静谧,人与天空的距离仿佛也被拉近。俯瞰“人间胜境”,眼前是一望无际的绿色海洋。若遇上雾气弥漫的天气,混合着微弱的太阳光线,这里便犹如世界的尽头,弥漫着神秘的气息。

  朝圣之路 漫步古道

  藻绿色的青苔、密布的古杉,时而传来隐约的溪水声,群山深处藏着著名的开山老殿,我们来到另一个世界,这里与世隔绝,暮鼓晨钟,朝花夕拾,时间在这里定格。

  由一里亭一路向上,来到开山老殿,指尖拂过历经千百年风雨的寺墙,静静聆听,仿佛听到自晋代以来朝圣者们虔诚的吟诵,这一刻,自己内心变得无比安静,尘世的烦恼在这一刻被抛出脑海。

  而今的千年禅林古道,保留着当初的古朴原始,十华里路曲径通幽,美不胜收。路上偶尔走过一两个修行的僧人,缓慢前行,满怀朝圣之路的虔诚禅心。

20180802af2b0709e7564bd280e793e0beaf4090.png

激情漂流 消暑避夏

  天目山的景观素来以“动静相宜”著称,一面是静气凝神,一面是惊心动魄。 每逢夏日,月亮湾漂流便成为避暑胜地,招揽着各地游客,丰富的水资源让这里成为嬉水天堂。顺着水流往下漂落,加上几个360度回旋,半个人都浸入这清凉的山泉水中,乘风破浪之间,仿佛浪尖上的蹦极。有人欢笑,有人尖叫。谷里的心跳此起彼伏,还没来得及感叹,下一轮冲刺又要开始了。沿途群山巍巍,两岸柳荫蔽天。山风潇潇,碧波潺潺,身居筏中冲浪嬉水,实亦风情无限,连呼吸都是格外顺畅!

  水枪射击、水勺泼水,湿身大战,乐趣无穷。在这种气氛下,就算刚开始放不开,慢慢地也会被带动得兴奋起来,打赢了、打输了无所谓,淋得一身水也没关系,过程最令人难忘,即使谁也不认识!

  安然入眠。月亮湾房车露营地还有一片大巴露营区,每一辆大巴被改装成带有庭院的迷你小别墅。夜晚和朋友一同喝着啤酒啃着烧烤,山谷间凉风习习,很是惬意!

标签:天目山;避暑;大树;朝圣;漂流;王国;露营;古道;天气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