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亚运村公共区滨水建筑群专家评审会举行
2018-08-11 01:26:42 来源:萧山日报

  随着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会徽“潮涌”的正式揭晓,钱江世纪城真正进入“亚运时间”。9日,亚运村公共区滨水建筑群及景观一体化设计专家评审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召开,何镜堂、王建国两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和来自国内城市规划、建筑设计等领域的5位知名专家组成专家评审团,对6个国内外顶尖设计联合体提交的设计方案进行集中评审,最终3个方案脱颖而出。

  据了解,亚运村公共区位于世纪城亚运村中部区域。该区域共分为三个标段,在赛事期间将承担主要的配套服务设施功能,赛后转化为服务城市的大型公共建筑,满足城市发展对文化、艺术和公共空间的需求。其中西标段总用地面积17.12公顷,赛后转化为博物馆、音乐厅和图书馆;东标段总用地面积11.57公顷,赛后转化为青少年活动中心;北标段总用地面积5.66公顷,赛后转化为社区文化中心、社区商业中心和社区体育中心。

标签:亚运村;中国工程院院士;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亚运会会徽;城市规划;建筑设计 编辑:蒋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