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独揽3金3银1铜 嘉兴体操小将“C位出道”
2018-08-14 08:41:3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省运会体操比赛,嘉兴队收获8金10银9铜位居奖牌榜第3位。其中,9岁的丙组小选手徐嘉琦以3金3银1铜的优异表现频频站上颁奖台,脖子上几块沉甸甸的奖牌让这个腼腆的小男孩有些不好意思,怯生生地说了一句:“嗯,这些都是我的。”

  “得偿所愿,3金3银1铜!小土豆C位站稳!”徐嘉琦的教练俞正超在朋友圈如此说道。他告诉记者,徐嘉琦走上体操之路,是一个偶然的机会。“几年前,我的师父,也就是现在少体校体操项目技术顾问顾鸣麟教练,在公园遛弯时候,发现了5岁的徐嘉琦和他刚会走路的弟弟。”70多岁的顾鸣麟凭借敏锐的直觉,认为这个娃娃是个好苗子,便招进了少体校。

  就这样,幼小的徐嘉琦便跟着俞正超一边在体操房玩耍一边培养兴趣。俞正超也慢慢在这个孩子身上看到了希望,逐步带他走上专业训练之路。“脑子好、身材好、体能不错,具备了一个优秀体操运动员的先决条件。”俞正超告诉记者,“就是有时候娇气了一点,我稍微严肃一些,他很容易掉眼泪。但是,从不影响训练。”

  这次省运会之旅,徐嘉琦着实收获了不少目光,可是,当问及他自己的感受时,这个皮肤黝黑的男孩说:“金牌还不够多。”此言一出,让人忍不住为他竖起大拇指,夸赞“人小志气高”。

标签:男孩;体操;奖牌榜;收获;嘉兴队;省运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