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法国武术总教头携队员返乡 与温州武林众高手同场切磋
2018-08-17 06:30:09 来源:体坛报

  “很激动,能带着法国队来家乡学习,接触瓯越传统文化。”日前,温籍法国武术队总教练方笑芬带领队员在温州体校武术馆展开交流,他们与温州武术队在同一场地上一起训练,互相切磋武技。

  法国武术队此次共有9名队员来温州训练,与国内的专业武术队不同,法国队队员从十几岁到五十几岁都有,大多为业余选手。8月13日,他们在体校专业教练的带领下,认真地学习太极拳等中国传统武术。“机会很难得,温州选手的水平很高。”一位法国队员表示,能够来温州学习是自己终身难忘的事情,一定要好好利用这几天时间,感受中国传统武术的魅力。

  一段虎虎生风的武术套路下来,赢得了在场的人一致叫好。方笑芬在法国近30年,带领法国队获得多项武术项目世界冠军。目前她在法国开设4所武术培训学校,有500多名学员。2011年她进入法国国家武术队担任教练, 2013年,正式被任命为法国国家武术队总教练。

  温州体校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校近年来积极开展“一带一路”武术文化交流活动,并派遣多名教练先后赶赴各国进行武术教学活动。

标签:武术;武术队;法国队;体校;队员;总教练;方笑芬;温州体校武术馆;温州武术队;中国传统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