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国内首款电动冲浪板武义问世 环保易操作,助推项目普及
2018-10-18 07:30:2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俞鸽 记者 朱郑远

  近日,浙江一苇运动用品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水上电动冲浪板相关技术获得国家专利局专利许可,并通过国际标准检测。该水上电动冲浪板是国内首个使用锂电池动力的冲浪板,也是国内首个速度可达到国际赛事竞技水准的电动冲浪板。

  电动冲浪板相较于传统冲浪板,优点在于不受天气及水面环境影响。在电动冲浪板问世之前,国内外冲浪运动竞技比赛普遍使用汽油动力冲浪板,不仅价格昂贵,保养成本高、维修复杂且缓慢,还存在水环境与空气环境污染问题。而电动冲浪板可以弥补汽油冲浪板的缺点,价格适中而且维修方便。不仅如此,电动冲浪板的时速达到55公里以上,且不会产生环境污染。

  对此,记者咨询了省船艇运动协会摩托艇、滑水运动委员会主任季冬平,他告诉记者,“从性能上来看,电动冲浪板的速度虽和汽油动力冲浪板还有一定差距,但从其它各方面来看要更优秀。”

  对于电动冲浪板的问世,季冬平表示对我省冲浪运动的发展无疑是件好事,我省水系发达,各个地市均有不错的江、河、湖、海条件,近几年冲浪运动开始在我省逐渐萌芽。“但由于无动力冲浪板对于水面环境要求比较高,而汽油动力冲浪板存在一定的污染问题,所以冲浪板在我省的各级水域很少出现,现在电动冲浪板就可以避免这些顾虑。”另外,在他看来电动冲浪板特别适合青少年体验和习练,时尚简单易操作,安全性也更加可靠。

  据悉,该水上电动冲浪板已在金华武义县投入生产,接下来,将会陆续亮相国内各大水上赛事。

标签:冲浪运动;国家专利局;竞技;国际赛事;运动用品;国际标准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