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丽水空手道“女神”有一颗冠军梦
2018-10-23 07:15:0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近日,2018全国空手道锦标系列赛(第四站)在江苏举行,丽水空手道小将王莉涵获得女子团体型第3名。干练的短发、略显壮硕的身材,赛场下腼腆的她完全不像一个身怀绝技的“武林高手”。然而,这个略显稚嫩的少女却已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将”了。回忆起自己初识空手道,王莉涵笑言完全是巧合。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相比于空手道,其实王莉涵更加擅长的是武术,小时候在《少林寺》等武侠电影、电视剧的影响下,她的心中一直有个“侠女梦”。在家人的支持下,王莉涵从小学二年级就开始在丽水市白云山武校习武,无论是身高臂长,速度、力量都相当出色。恰逢近几年空手道项目在省内蓬勃发展,在与武校总教练钭一天商量以后,她毅然在去年3月份选择了转项。

  王莉涵告诉记者:“这其实是下了很大决心,空手道是新奥运会项目,机会更多一点。”由于跨越太大,她一开始并不适应,主要是心理方面还没有完全接受这个项目,毕竟是要放弃练了快10年的武术,然后接触一个全新的项目,这种风格适应起来需要王莉涵自己心态上的调整。

  “但我想学空手道就要争口气,不仅要证明自己,也不能给教练丢脸。”凭着一股韧劲,王莉涵坚持了下来,“这个项目很注重礼仪、礼节,教练在教学中也十分注重尊师重道的理念,这是和武术项目最有共性的一点,也是帮助我适应这个项目的原因”。

  在日常生活当中,王莉涵除了空手道还有一个爱好是旅行,对于她来说旅行就是一剂调味剂。在她看来,空手道想要好成绩每个周期的训练时间和量都很大,如何调节是需要自己好好思考的问题。“旅行途中不仅能欣赏到风景,还可以认识许多新朋友,能让我放松心情,然后以更加饱满的姿态迎接下一阶段的训练。”王莉涵解释道。

  对于未来的目标,王莉涵也有所遐想,“希望能有机会参加亚运会、奥运会这样的大型赛事,同时希望自己能在大赛上奏响国歌。”她表示,接下来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备战锦标系列赛的最终年度冠军总决赛,目前她的最好成绩是取得全国青少年锦标赛第3名,如果能突破自己,这也将是她步入更高台阶的一次“试金石”。

标签:空手道;系列赛;短发;女子团体;武林高手;丽水;绝技;身材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