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有内涵 有气质
世界女子暨青年大金属地掷球锦标赛在嘉兴出彩
2018-11-02 02:48:5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沁柠

  10月28日晚,随着U18连续抛击决赛的结束,为期5天的2018年世界女子暨青年大金属地掷球锦标赛落下了帷幕。最终,实力强劲的法国队、克罗地亚队、意大利队瓜分了大部分的金牌,第一次征战世界大赛的中国小将们收获两枚铜牌。

20181030758f7775873b4a9bb37033dae5c9250e.png

  参赛者为嘉兴点赞

  “志愿者们的服务非常周到,让我可以专心比赛!”比赛期间,塞尔维亚选手娜塔莎表示,此前她只参加过欧洲联赛,这是第一次来到中国参加世界级比赛,原本有些紧张,但是一下飞机,来接机的嘉兴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们的欢迎令她倍感亲切。随后,安排住宿、饮食、比赛线路等,她完全没有操心,去哪里都有热情的志愿者引导,她直言这是一次无需“动脑子”的比赛。

  “Amazing!”28日晚最后一场比赛是U18连续抛击的决赛,赛况异常激烈。最后一秒,斯洛文尼亚选手ERIK又一次击中目标球,最终以36中的成绩压过对手的35中,拿到了冠军。赛后,他盛赞了这座见证自己夺冠的场馆:“专业、宽敞、明亮,是我的福地!”

  今年21岁的土耳其选手INCI ECE OZTURK自2009年至今,已经先后参加过3次世界级的比赛,今年是第四次参赛。她也对嘉兴这座亚洲最大的单体专业性地掷球场馆不吝赞美:“在这里比赛令人享受!”日本队领队小林洋文也表示:“我去过中国很多地方,嘉兴有历史悠久的一面,也有迅速发展的一面,她很有内涵和气质!”

  中国小将获益匪浅

  赛前,中国队总教练高卫曾表示,中国女子大金属球队一队的实力在世界上排名可以进前3,特别是在女子单人连续抛击和女子双人连续抛击项目上,还保持着世界纪录。此次王晨怡一人独得两枚铜牌,她表示,相对于克服身体上的疲惫,心态的调整更为重要。“虽然在女子单人连续抛击半决赛最后的加赛负于法国队的选手,因为我尽力了,所以我仍以此为荣。”接下来,已被保送研究生的王晨怡表示,将在学校里继续训练,目标是拿到世界冠军。

  相较于意大利、克罗地亚、法国等队,中国队的成绩不算起眼。不过,中国女队的教练王燕对队员们的成绩表示十分满意:“她们是第一次参加世界级比赛,不仅获得奖牌,还比出了精神面貌。”当然,王燕也看到了年轻小将们与世界顶尖高手的差距。“我们有自己的风格,但年轻运动员在跑动速度、节奏等方面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


标签:嘉兴;金属地掷球;世界大赛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