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王美凤用广场舞谱写人生的旋律
2018-10-30 08:15:0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余敏刚

  提起广场舞,想必大家都不陌生。走街串巷,在小区、广场的空地上,总能看到一群大妈随着音乐翩翩起舞。短短几年时间,广场舞已经逐渐成为中国各大城市一个重要的“文化特色”。近日,2018浙江省广场舞锦标赛中,代表嘉兴来参赛的王美凤凭借出色的舞姿配合漂亮的服饰,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次的服装是我根据我们队伍的曲目去挑选的,能拿下这样的成绩,也算是给了我一个交代。”

  作为新嘉兴人的王美凤从小就热爱舞蹈。“想当年,我也有着舞蹈的功底,一晃却从热爱跳舞的年轻人成了现在跳广舞的主力军。”每每想到这,王美凤都显得有些唏嘘。虽已不再年少,但是对广场舞的热爱却从没衰减。

  2015年她在元一柏庄社区练舞时,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因为能力出众,她被选入嘉兴市体育局广场舞代表队,自此,她开始见证嘉兴市广场舞的成长和蜕变。3年来,只要是嘉兴地区举行的广场舞比赛,她一场不落。“广场舞一直在进步,和以前相比,现在队形变换较多,服装越来越精美,舞蹈风格更加地多元化,呈现更显立体,这也更坚定了我想在广场舞这条路上走下去的信心。”

  凭借着精湛的舞技,王美凤在一些省级和市级的比赛中都有所斩获。“广场舞是我所喜爱的,我会继续用广场舞来谱写我后续的人生。”


标签:广场舞;文化特色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