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从世锦赛遥望奥运会 罗欢体操之梦在延续
2018-11-01 08:18:2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正在卡塔尔多哈进行的体操世锦赛激战正酣,作为中国女队拿下团体铜牌的主力,浙江姑娘罗欢功不可没。接下来,罗欢将马不停蹄进行世锦赛的单项比赛,角逐全能、高低杠项目。浙江省体操队主教练陈红一直关注着爱徒的表现,在她看来,罗欢目前竞技状态不错:“从预赛整个过程来看,罗欢在技术、力量、柔韧性、细节处理等方面体现出了自己的特点。”

  如今的罗欢已从当初的“小将”,逐渐成长为国家队的中流砥柱,“她现在心理层面上完全长大了,懂得调整状态,知道如何去更好地完成比赛。”陈红告诉记者,罗欢在单项上的主要竞争对手来自美国和俄罗斯,“美国两位选手的优势较大,俄罗斯选手也非常强,不过遇强则强的罗欢首先得立足自身,自己表现好了,不失误,发挥出平时训练的水平,再等待机会。”陈红认为,高低杠预赛暂列第4的爱徒,完全有实力在决赛中冲击奖牌。“罗欢的高低杠项目完成度很高,每个动作都很到位,决赛中若将6.2那套动作完美演绎下来,就有希望进前三。”

  陈红提到,对中国体操队来说,世锦赛是一次中考,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是终极大考,年龄上,罗欢在队伍里算是“老大姐”了,经历过不少大赛、拥有丰富经验,但能否坚持到2020年,要看罗欢自己的努力。“2020年罗欢20岁,已经不是体操运动员的黄金年龄,大部分运动员已过巅峰期,不过从罗欢保持的势头来看,还是有机会拼一拼的。”陈红表示,从罗欢的身体条件与自律品质,再加上身体协调性的优势看,后期有望在跳马项目上迎来突破。

标签:高低杠;世锦赛;体操队;体操世锦赛;竞技状态;团体铜牌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