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龙舟竞渡 百舸争流
2018-11-01 08:21:3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邵银建

  金秋十月,群英汇集,轻舟逐浪,龙城生辉。日前,在水清岸绿、风景如画的龙游县龙天红木小镇,上演了一出水上大戏。

  来自衢州、宁波、舟山、台州、丽水等地的12支龙舟划过清亮的江面,斗志昂扬地驶向比赛起点。比赛分200米和500米两个项目,采取预赛、复赛、半决赛、小决赛、决赛的方式依次进行。

  “咚咚咚……”9时30分,公开组200米直道赛正式开始。起跑线上,4支龙舟在江面一字排开,如卧龙般蓄势待发,一声令响后,船身便如离弦之箭向前疾行,站在龙头上的鼓手,飞舞着双槌有节奏地擂着,划手们则使出全身力气,齐心协力、挥桨斩浪,转瞬之间,就从观众面前疾驰而过。一时间,衢江江面上,龙舟竞发,水花激荡,震耳欲聋的锣鼓声,岸上加油鼓劲的呐喊声与奋勇拼搏的身影,构成了衢江上一道最靓丽的风景。

  龙游龙舟代表队的领队林龙华显得很兴奋,直言能在家门口参加这样的体育盛事感到非常激动:“天气、环境、水域都非常适合举办龙舟赛,非常适合队员们的发挥,身为东道主,我们与有荣焉。”据悉,这已是龙游县第八次承办大型龙舟赛事活动,也是2018“健康龙游·韵动金秋”十月文化体育节的主要活动之一。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本届赛事旨在将龙天红木小镇的传统文化内涵与龙舟的速度激情相结合,推动运动休闲产业与全域旅游发展,为龙游新时代区域明珠型城市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标签:龙游县;龙舟;轻舟;出水;江面;龙城;大戏;传统文化内涵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