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1∶2负于梅州客家,四面楚歌的浙江绿城功亏一篑
既然今年只差一步,何惧明年从头再来
2018-11-04 01:45:0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宗倩倩

  在赛场上掩面的光头组合马丁斯(左)和迪诺

  图片均来自视觉中国

  浙江在线11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宗倩倩)周五下了一天雨的梅州五华县,昨天没有下。但是雨,还是下在了很多人的心里。

  2018中甲联赛最后一轮,1∶2负于梅州客家后,浙江绿城没能摸到原本已触手可及的冲超梦想。

  一个赛季的拼搏,连续13轮坚守积分榜第二,却未能最终遂愿。绿城,明年从头再来。

  终场哨响

  是梦想破碎的声音

  这是今年联赛的最后一轮,绿城冲超的最关键一战。领先一分于深圳佳兆业的绿城,看似占据着主动权,即使不赢球,也有冲超的希望,但其实,早已危机四伏,险象环生。

  从昨晚绿城与深圳两场比赛的结果来看,也确实如此。此前已经7轮不胜的梅州客家似乎突然醒悟一般,全场如打了鸡血,个个一反常态地玩命。这样的情况,与绿城此前两轮在主场遇到的情景如出一辙。

  而隔壁,深圳佳兆业5∶0大胜浙江毅腾。深圳赢球的结果不吃惊,但这个比分还是让人大跌眼镜。毅腾没带头号射手莫塔去客场,还派上了多名年轻队员。有球迷说,想到他们会放水,但没想到放五个。

  看似只有一个对手的绿城,却像在玩一打三的斗地主,只能靠自己。而这一点,其实绿城全队也早已做好了准备,赛前,主教练塞尔吉和队长陈柏良也都表示,只有靠自己,才能去完成目标。

  绿城叫地主,但手里没炸弹,只能胜,平都不行。终场哨响,1∶2的比分定格在五华县体育场,很多人留下了眼泪。

  迪诺将脸埋在背心里,看不见,但知道他在哭。赛后,他在社交平台写下:我尽我所能帮助浙江绿城升级,但是没有成功,漫长的赛季,起起伏伏,但是这本不该如此……我不知道未来会怎样。

  走向球迷看台答谢的路上,本场比赛攻入一球的马丁斯也哭了,因为停赛遗憾未能最后一战的董宇也哭了。

  而塞尔吉,背负着最大的压力,即使结束,似乎依然不愿将其放下。他一个人站在球场上,最后一个走上大巴,回到酒店后,也一个人坐在酒店大堂里,最后一个走进电梯回房间。记者走过去拥抱他试图给他带来些许的安慰,他虽然面带笑容,却看得出脸上的疲惫。

  明年从头再来

  “没有毫不费力的成功”

  就在绿城冲超之战的前一天,在杭州,宋卫平在绿城大学开学典礼上讲了一席意味深长的话。

  “生活中的我们,大多数都是普通人,而普通人的成功,依靠的就是坚持,拼尽全力,才能轻而易举。没有毫不费力的成功,没有横空出世的黑马。”

  今天未遂愿,明年再圆梦。

  但是明年的梦,圆起来要比今年更难。有多难,塞尔吉一连用了好几个“more(更加)”来形容。

  今年的成绩,赛季初没有人能想到。一整个赛季下来,绿城有过主场多轮不胜的不顺,有过后防线脆弱的危机,也有了最后一轮折戟的悲伤,也都挺过来了,或者正在挺过去。眼看着黄龙的上座率,从最开始的几千人,一场场增加到最后的17000多人。

  明年,绿城要带着今年联赛第三的成绩开始整个赛季。与今年相比,起点更高,背负的压力和期待也就更多,面临的困难不会比今年少。但明年的绿城也会更强大,这一年的经历和收获,都会成为来年的筹码。

  球迷不离不弃

  “绿城,你欠我们一个冠军”

  比赛结束,这个结果很难接受。但是看到走向自己的绿城球员们,赶赴梅州的近400名远征军们第一时间鼓起了掌。

  这些球迷们早早地就抢空了机票和酒店的房间,希望来见证绿城12年后再次冲超的历史时刻。他们有飞过去的,有开车过去的,还有骑过去的。

  他们进场前,被告知不能穿绿城的衣服,以免引起混乱。于是,一到看台,他们便脱下便服,穿上那身最熟悉的绿色。这样的场面,几百人的换装,无法不动容。

  但天不遂人愿,喊了90分钟的他们,没能见证绿城的历史。他们哭了,但还是把掌声送给了绿城球员,送给了塞尔吉。

  他们也对着台下的将士们喊着“抬起头来”,喊着“不要纠结于这么一场比赛”,喊着“回去是迟早的事情,今年,你欠我们一个冲超,明年,我希望,不要再欠我们一个冠军”……

  而在本报微信公众号“天天球友会”的后台,球迷们也都纷纷留言,“明年继续一起走”,“不支持绿城支持谁”,“我们一定会风雨同舟”……

标签:中甲联赛;绿城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