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慈溪小将斩获U18女篮亚青赛金牌
2018-11-08 10:45:0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崔义刚

  日前,中国U18青年女篮在U18女篮亚青赛中夺冠。由慈溪输送的18岁小将朱丹丹作为主力前锋参加了这场比赛,并且拿下9分8个篮板,这是慈溪籍选手获得的第一块三大球洲际大赛金牌。

  小学五年级时,就读于慈溪市实验二小的朱丹丹与篮球结下了不解之缘。“当时慈溪举行田径运动会,她在跳高,我第一眼没看到她的脸,就发现这个孩子的腿好长。”慈溪体育运动管理中心篮球教练李梓维告诉记者,她一眼就“相中”了这个能跑能跳的小姑娘,随后将其送入宁波体校接受专业的篮球训练。

  “这个孩子的身体条件很突出,跑跳都不错,还很能吃苦。”李梓维说,自己有时会带女篮队员们去全国各地比赛、训练,朱丹丹一点都不“娇贵”,很少因为小伤小病请假。说到爱徒,李梓维常挂在嘴边的两个字是“踏实”。不仅如此,小姑娘还很有感恩之心,夺冠以后,她第一时间给李梓维打电话报告这个喜讯,感谢李教练当年把她选中。

  这个赛季,浙江稠州银行女篮从青年队提上三名小队员,其中一人就是朱丹丹。“她的篮板球意识、快下以及一对一的能力都挺突出的。”对于这名小将的未来,李梓维很看好,因为她知道,这个孩子很踏实,“派给她什么任务,安排多少训练量,她心里很有数,都会努力做到。”

标签:朱丹丹;慈溪;小将;青年女篮;夺冠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