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首届温州森林马拉松热力来袭
2018-11-20 10:04:1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沙默

  日前,2018中国(温州)森林旅游节暨首届温州森林马拉松活动在温州大罗山省级森林公园开幕。不同于城市马拉松,森林马拉松强调文化意蕴、森林风光及历史体验,韵味十足的古道加上深秋色彩丰富的繁茂植被,独具一格的森林马拉松体验让近400名参与的市民直呼过瘾。

  据了解,本次森林马拉松线路为以温州龙湾国际网球中心为起点,沿着大罗山森林古道,中间经过瑶溪王朝大酒店、蘑菇岩、香山寺(补给点)、节孝坊、倒垄坑、龙岗寺等,最后返回温州龙湾国际网球中心。整个线路呈一条环线,全程约12.8公里,步行时间约3个小时,全程海拔攀升428米左右。

  除了古道线路带来的自然之美,一路上,裙角飞扬的古筝美女、做工精美的木雕奖牌、诚意满满的农林产品礼包……古道重现繁华,让参赛者仿佛穿越时空一般。“我平常就喜欢运动、登山,这次报名参加活动,能在森林环境中,呼吸着新鲜空气,感觉神清气爽。”温州市民刘晚明活动当天和同事一起参加森林马拉松,虽然上午还微微下着小雨,但他们跑步的热情却十分高涨。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选择的瑶溪古道四通八达,自明代起就是百姓往来、耕作、经商、文化交流和军事部署的重要通道。古道沿途更是建于北宋香火兴盛的香山古寺,以及蘑菇岩、金钟瀑等景点,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当下正值深秋,大罗山上有着色彩丰富的繁茂植被,还有成熟的柑橘,清新的空气,能让参与者享受丰富的本地绿色财富。

标签:温州;城市马拉松;森林旅游节;森林公园;文化意蕴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