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小剑客台州论剑 为梦想出击
2018-11-26 06:35:3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上周末,台州市孙武国际击剑中心的场馆人声鼎沸,场外也有不少的孩子身着白色击剑服在进行热身——“体彩杯”2018年浙江省击剑俱乐部联赛的第4站(台州站)在此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500名“小剑客”齐聚于此论剑。本次比赛是目前为止参赛人数最多的一站。

  “只要是孩子自己喜欢,我们做家长的肯定会支持。”坐在场边黄哲的父母欣慰地看着场上的孩子,“我们只是希望他能培养一项自己喜欢的运动。”跟黄哲父母类似想法的家长不在少数。

  在U12男子重剑的赛场上,有一名选手吸引了不少围观者的眼球。他个子小,但很灵活,每次出剑都会有所收获。果然,干净利落,直下三局,这位来自杭州孙武击剑俱乐部的朱奕宸不负众望,以绝对优势取得了小组赛的胜利。朱奕宸练习击剑两年了,他告诉记者,自己已经参加了今年4站的全部比赛,并且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当时接触击剑纯属偶然,在学校里看到很多人练习觉得很酷,就开始练习,也没想到能取得现在这样的成绩。”个子不高,臂展不长是劣势,但朱奕宸却利用灵巧的走步和出色的技术弥补了这一短板。

  击剑项目在省内发展只有短短3年时间,却在基层发展方面有长足进步,年龄层次也不断青少年化,这都得益于俱乐部的培养模式。今年开始的省第一届击剑俱乐部联赛,填补了长久以来我省击剑俱乐部赛事的空缺。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朱晓波表示:“我们的目标是为了培养竞技体育人才,借助俱乐部的平台,普及青少年层次的击剑运动,希望有我们自己的选手能够出战下一届的全运会和杭州亚运会。”


标签:击剑;俱乐部联赛;台州站;剑客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