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踢毽子、跳房子……孩子感受老底子的味道
传统体育项目让这所小学“动”力十足
2018-11-28 08:18:3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徐 薇 卢萍萍 李宣宣

  日前,浦江县岩头镇中心小学的操场上热闹非凡,学生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儿地围着,踢毽子、跳房子、走高跷、风火轮这些他们父母儿时的游戏,都被搬到了操场上,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这样热闹的场景是岩头镇中心小学课间活动的常态。

  “注意平衡,别让它倒了。”几个二年级的孩子们一边喊着一边追逐着滚铁环的同学,虽然他们对这些游戏玩得并不熟练,但对于他们来说,这些传统游戏都让他们觉得很新鲜。欢乐的笑声、震耳的加油声,也让这里变成了欢乐的海洋。连旁边的教师们也忍不住跃跃欲试。

  随着时代的改变,现在儿童对于游戏的定义也有所变化。“现在的学生更多是借助玩具、器械等外来物件来玩游戏,还有很多是基于电子设备的,对于许多传统的户外体育游戏则已经‘不感冒’。”这一点,让已有30多年教龄的小学老师陈见颇感担忧,“现在的孩子动不动就玩手机游戏,玩遥控汽车,不仅不能达到锻炼身体的目的,还加深了对他们眼睛的负担。”陈见认为,孩子们在与同龄人玩耍中可以学会与他人的相处之道,能更好地培养沟通能力。这对于孩子世界观、人际交往能力的培养十分重要。

  据了解,如今传统体育游戏已经成为了岩头镇中心小学在学生身体素质教育方面的特色。体育课的游戏环节、每天早上40分钟的大课间活动,甚至是短短的课间十分钟,都是开展传统体育游戏的时间,培养了学生的团体协作能力,激发了学生的运动热情,更是保证了学生每天的运动量。


标签:中心小学;岩头镇;浦江县;踢毽子;传统项目;活力十足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