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用行动为世游赛助威 100米自由泳进入小学运动会赛场
2018-11-29 11:02:0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沈蒙和

  杭州世游赛的脚步日益临近。近日,杭州英特西溪外国语学校的运动会上新设了100米自由泳项目,孩子们用行动为这项世界级赛事呐喊助威。

  据了解,杭州英特西溪外国语学校从一年级下学期开始就开设游泳课,每学期16课时,一般安排在每学期的5月、6月和9月、10月。所以到二年级时,学生人人都会游泳。学校的硬件条件也不错,有自己的室内恒温泳池。

  除了泳池,游泳馆里更衣室、淋浴室、休息区等一应俱全。参加100米自由泳比赛的运动员、二年级学生小金表示:“游泳课是同学们每周最期待的课程之一,班上很多同学很喜欢游泳,因为能学到新本领。”

  对于学校开游泳课,学生家长的普遍态度是大力支持,小金的妈妈说:“我觉得游泳既是一项有助健康的运动项目,也是一项必备的生存技能,学校开展游泳课,为更多孩子提供了参与这项运动的机会,以及培养这方面爱好的可能。”

  此外,为了更好开展游泳课,学校招聘体育老师最基本的要求,必须具备游泳救生员证和游泳教练证。为确保学生安全,每堂游泳课都有四名老师,一位女教练,一位男教练,以及两名助教老师。

  针对一、二年级的孩子,则多以水中游戏为主,以熟悉水性为目的,组织孩子在水中做一些简单动作、玩一些游戏,在培养孩子游泳兴趣的基础上,也注重培养孩子勇敢、坚韧的性格。

标签: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