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烂柯杯赛续写衢州围棋文化
2018-12-03 09:08:0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余敏刚

  上周六,第七届衢州“烂柯杯”中国围棋冠军赛决赛在衢时代创新大厦激情打响,目前中国围棋协会等级分排名第一的柯洁九段执黑落败于排名第七的檀啸九段。檀啸九段首次夺冠揽下50万元冠军奖金的同时,也将双方对弈总战绩改写成7∶7。

  据了解,“衢州烂柯杯”中国围棋冠军赛本赛从2006年创办至今,已走过12年辉煌里程,刚好一个生肖轮回。今年的比赛一共经过了5个月的厮杀角逐,目前该赛事已经成为传承和弘扬烂柯文化的重要载体,成为打造城市品牌,推进全域运动休闲的重要平台,是张金名片。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进一步为明年在衢州举办的全国智力运动会营造氛围,培育人才,锻炼队伍。比赛期间同时还举办了“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围棋项目公益推广活动”和“围棋国手进校园下指导棋活动”。

  衢州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比赛是希望借助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这个契机,继续把该项赛事办好。主办方之所以将总决赛选择此地,更是希望借“衢州·烂柯”中国围棋冠军赛契机,让智慧与数字相融,让美丽与幸福相遇,在美丽大花园,在南孔圣地,擦出别样的火花,在建设“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浪潮中演绎烂柯新传奇。

标签:中国围棋;衢州;冠军赛;智力运动会;烂柯杯;战绩;夺冠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