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这场冬泳公益讲座 惠及健身受众
2018-12-17 09:54:2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上周日,由包玉刚游泳场主办,本报承办的包玉刚游泳场“冬季游泳健身”公益讲座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讲座邀请浙江省游泳协会委员、杭州市游泳协会副秘书长,高级社会体育(游泳)指导员、冬泳研究资深专家张韬为大家带来关于“冬季游泳健身”专题讲座。50多名慕名而来的市民在这里学到了不少游泳的“真经”。

  冬泳被誉为“勇敢者运动”,是多年来蓬勃发展的全民健身运动之一。越来越多的冬泳爱好者跃入冰冷刺骨的江河湖海中,尽显“英雄本色”。冬泳运动因其独特的健身医疗效果,被称为“冬泳养生”,备受世人瞩目。哪些人适合冬泳?如何才能科学冬泳,达到健身养生效果?有着十年冬泳经历的张韬以自己为例,在公益讲座上详细回答了这些问题,并给出了专业建议。

  憋气、漂浮、手脚协同、调整身体稳定性……张韬在讲座现场结合理论知识,并配合肢体示范,深入浅出地为学员们进行讲解,循序渐进系统教学。专家教得认真,学员也学得专心。不少市民在讲座现场跟着比划之余,还认真作起了笔记,甚至还有人架起了三脚架,方便将专家的话录下来回去再度温习。

  不少游泳爱好者还踊跃提问,张韬一一做了详细解答,他还对如何防范游泳安全事故的发生及如何自护自救知识进行讲解,提高游泳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并通过现场模拟、趣味问答等方式跟学员们进行交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轻松高效。

  “很实用!知道了很多冬泳的益处。学会了后,日常可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每天的生活和工作之中。”“我下次回家就能把这冬泳技巧教给家人了。”不少学员在讲座后感叹,“果然没白来,干货满满,受益匪浅!”

  本次包玉刚游泳场“冬季游泳健身”公益讲座结束后,主办方还为学员们提供了小礼品和有效期为三天的免费泳券,希望广大游泳爱好者生命不息,运动不止。

标签:公益讲座;包玉刚;冬季游泳健身;游泳爱好者;黄龙体育中心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