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一场全国联动的篮球盛宴上演青春对决
2018-12-24 09:38:1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超

  上周六,Stronger Me中国大学生3×3篮球联赛浙江赛区的比赛在浙江大学燃起战火,比赛共吸引了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高校的34支球队参加。其中,男子高水平组16支,女子组18支参赛队。

  淅沥的小雨丝毫没有浇灭浙大紫金港的这团篮球火。周六一早,尽管校园被笼罩在一片雾气中,但篮球场的氛围却已升温。

  “来给同学加油啊。”就读于浙大外语学院的林思琪一早就来到了球场,为了帮助浙江大学队呐喊助威,她还拉拢了另外7位同学,带上加油海报,为主队造势,“我们是学院篮球社的,参赛的队员也都是我们的社员,希望他们能在‘家门口’夺冠。”为了达到助威效果,林思琪和同学几天前便开始手工制作加油棒和海报。

  有了同学的鼓劲,场上队员自然发挥神勇,浙江大学此次派出了三支队伍参赛,均有亮眼表现。来自浙江大学一队的何昊天身高1.85米,娴熟的运球,犀利的突破屡屡洞穿对手防线,除了组织进攻,何昊天更有一手“百步穿杨”的功夫;浙江大学三队的俞杰身高2.02米,这现场数一数二的身高可谓“一手遮天”,连续的大帽人誉为浙大的“赤木刚宪”……

  虽然东道主来势汹汹,不过最终的男子组冠军却被宁波大学队获得。“我们队虽然没有明星球员,但球员配合好,是经过了长期磨合和各种赛事历练的球队。”球队指导老师任峰告诉记者,宁波队为了征战此次比赛,进行了三周的特训,无论是球员个人素养还是战术配合都有了巨大提升。

  除了获得男子高水平组冠军的宁波队,女子组冠军由浙江理工大学队获得,他们将代表杭州参加中国大学生3×3篮球联赛2018-2019赛季全国总决赛。

  据悉,今年,2018-2019赛季赛事迎来全面进化,不但将参赛城市由16座提升至20座,在赛事选拔规则上也迎来重大变革——城市冠军赛阶段首次分设男子公开组、男子高水平组及女子组。此外,与正赛同步还将开展篮球宝贝评选,最强球员1V1挑战赛,最强宣言征集等娱乐化内容。

 

标签: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参赛队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