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这场中老年足球赛 不比输赢比快乐
2019-02-15 03:10:5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黄恺元

  2月11日,“春波杯”中老年趣味足球社区挑战赛在宁波落幕,来自8个社区的12支中老年足球队、196位足球爱好者参赛。一批50后60后老将在球场上挥汗如雨,追忆青春。这场中老年足球比赛,对于所有参赛选手而言,最大的意义就在于“情怀”。这是一场特殊的比赛,参赛选手都在50周岁以上,对于职业足球运动员来说,这个年纪早该退役了。“廉颇老矣,尚能球否?”对此,老将们的回答是:“当然可以!”

  这些老将们对自己的定义是“大龄青年”,有着一颗永远年轻的心。他们要向三浦知良看齐,这位50岁的日本著名球员不久前还在职业联赛中进球,被誉为足坛常青树。可别小看这帮“老家伙”,当年也是叱咤风云的民间绿茵高手。今年刚满60岁的黄国林老人,从孩子踢到孩子他爸,再踢到孩子他爷爷,对足球有着深深的情怀,他曾多次获得业余足球比赛前3名,并且每次比赛都是最佳射手的有力争夺者,“我记得我40几岁的时候还蝉联过3届业余比赛的金靴,那种进球的感觉太爽,与队友分享胜利的庆祝更让我记忆深刻。”黄国林笑言,希望自己能够踢到70岁,“如果还能跑得动,就不会停下踢球的脚步,就算当门将也行。”

  比赛中,精彩程度完全不逊于年轻人的比赛。“这场中老年足球赛,让我们有了再度披挂上阵的机会。”黄国林说。别看老将们“年事已高”,一到了场上却是“拼命三郎”的架势,虽然体力不在巅峰,不过技术依然精湛。为了照顾老将,比赛规则也很人性化,不允许铲球,换人“随上随下”,比赛不设名次,追求“快乐足球”。

标签:中老年;足球比赛;足球爱好者;职业足球;社区;挑战赛;春波杯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