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我省飞镖运动迎来大动作!
2019-04-01 08:58:0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杰

  上周六,我省飞镖运动迎来大动作。在浙江省青少年飞镖锦标赛暨飞镖训练基地授牌仪式上,舟山市体育中心(市全民健身中心)等7家单位被命名为“浙江省飞镖训练基地”,台州玉环市楚门中心小学等12家单位被命名为“浙江省青少年飞镖训练基地”。“这标志着,我省飞镖运动将迎来发展的春天!”省飞镖协会秘书长毛毓林向记者介绍。

  授牌仪式过后,第三届浙江省青少年飞镖锦标赛正式打响,来自全省14所中小学、高校的160余名飞镖高手齐聚楚门中心小学,按年龄段分成3组进行团体和个人的角逐,一瞄一投中,尽显大侠风范。

  飞镖在我省属于一项新兴、小众的体育运动,直到2013年,我省才成立省级飞镖协会,现有的市级协会只有舟山、宁波、台州3家,在册会员人数也不过539人。“尽管起步晚、普及度不高,但我省飞镖运动尤其是青少年飞镖运动仍旧走在全国前列,目前已培养出一支出色的学生军,多次在全国比赛中获奖。”毛毓林介绍,在去年的全国青少年飞镖锦标赛上,浙江队20余名选手在全国1500多名青少年飞镖选手中出类拔萃,最终斩获4金5银8铜,充分彰显了在该项目上的硬实力。

  这般出色成绩的背后,离不开省飞镖协会数年的探索,也离不开“体教结合”发展模式——本届锦标赛的举办地楚门中心小学就是一个鲜活的案例。据校长王庆才介绍,为积极响应“一校一品”工程,同时综合考量飞镖运动给学生们带来的益处,学校于2017年成立了飞镖社团,并专门为学生们腾出了2间教室,布置成专业飞镖训练室。而这个飞镖室也赢得了兄弟学校的点赞。“我们大学的飞镖训练室也不过十余个标靶,没想到这样一所小学的训练室已经超过了高校的规模。”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在读大一的邱博文连连赞叹。

  如今,类似于楚门小学这样的“训练基地”已经有了19家。“春天播下种子,将在秋天换来收获。随着基地的创建,今后会有更多的青少年加入到飞镖运动中来,为该项目在我省的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年轻力量。”毛毓林的内心希望满满。

标签:飞镖;飞镖运动;训练基地;青少年;浙江省;锦标赛;授牌仪式;小学;台州;全民健身中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