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652个体育场所向社会开放 永嘉让健身点“遍地花开”
2019-04-08 08:10:2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永楠 潘罗华

  近日,永嘉县公布公共体育设施名录表,全县各街道(乡镇)、村居(社区)的652个公共体育设施场所向社会开放,设施的名称、地址、服务项目、开放时间、管理单位等一目了然,家门口哪里有体育健身点,一查便知。

  据了解,名录中公共体育设施是指由各级政府举办或者社会力量举办的,向公众(非特定对象)开放用于开展体育活动的公益性的体育场、体育馆等建筑物、场地和设备。具体包括:各级政府所属的体育中心、全民健身中心、体育公园、体育场、体育馆、游泳池,以及乡镇(街道)全民健身设施、村(社区)全民健身设施、健身步道等。单位内部专用训练设施、封闭小区内部体育设施、经营性体育设施等不属于公共体育设施不属于公布范围。

  此次公布的公共体育设施名录场所除了县体育馆部分低收费对外开放外,其他均为全天候、全免费开放,从名录中还可以看到如今各村居(社区)的室外健身设施、篮球场、乒乓球室、登山步道、健身路径几乎一应俱全。此次体育设施名录场所还新增了县体育馆、乌牛街道大联村、岩头镇水西村、沙头镇庙活村、岩坦镇林坑村、碧莲镇应二村、小巨村、云岭乡半山村等9个点公共体育设施场所。服务项目包括:室外网球场、篮球场、室内游泳馆、羽毛球馆、乒乓馆、综合馆、登山步道、健身路径等,市民可以自主选择,开展科学的体育锻炼,享受健康生活。

标签:名录;社区;开放;管理单位;体育健身;家门口;永嘉县;村居;体育馆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