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2019“神行定海山”全国徒步大会暨中国海岛登山赛举行
2019-04-09 06:19:5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成竞

  浙江在线4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成竞)4月7日,2019年“神行定海山”全国徒步大会暨中国海岛登山赛于定海举行。据悉,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近1700名户外运动爱好者报名参加,选手最大年龄65岁、最小年龄6岁,最高累计爬升1400米,他们在全国首条海岛国家登山健身步道上阅读山水,豪情迈步。

1.jpg

  在往届的基础上,本届徒步大会共设置25公里、10公里和5公里三大组别,更加注重活动的参与面与体验性,吸引了更多不同基础的户外运动爱好者们、旅游观光爱好者们的目光。

  有关负责人介绍,2019是文旅融合的关键之年,本次活动立足“体育+旅游+文化”,全新出发、全面升级,为前来参赛的新老朋友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呈现了新的亮点。“活动体验感更好,在运动员手册上展示定海十景、在活动现场设置美食区、活动全程穿插“渔民号子”等定海特色非遗、民俗元素,让参与者们在徒步之余,观山海美景、田园风光,品特色美食、人文风情,增加了更多的记忆点;活动内容设置更精,针对近几年的活动中有众多家长会同时带着孩子来参加,本次活动便以游园会的形式增设了充气城堡等儿童游戏项目,让活动更具趣味性;活动保障力度更强,本次活动学习了同类别徒步大会的经验,组织专业团队对25公里选手进行冰敷以及拉伸,有效保障了选手的赛后恢复。”

2.jpg

  近年来,定海区立足打造海岛户外运动基地目标,以步道为线,串联辖区内生态景观和文化遗迹,移步间看得见山、望得见海、感知得到历史;以赛事为媒,先后举办了全国徒步大会、国家登山步道联赛、山地海岛越野赛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大型户外赛事活动,共计20余万人次的全国各地户外运动爱好者参与了这些独具海岛特色的户外运动。

标签:定海;徒步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