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东阳越野达人有个“60岁”小目标
2019-04-09 08:48:3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陈成

  在东阳,有一位喜欢运动的姑娘,在国内越野跑界,她的小身躯释放出的大能量,让她硕果累累。她曾经在2017年4月的柴古唐斯括苍62公里越野赛中,荣获冠军;2017年10月的宁海100公里越野挑战赛中,荣获冠军;2018年4月的柴古唐斯括苍65公里越野赛,荣获冠军;2018年8月的法国UTMB,获TDS组第23名,在国内参赛者中位列第二。她的名字,叫董旻斐。

  热爱运动的人总是充满活力,董旻斐就是这样一位朝气蓬勃的美丽姑娘。其实,她真正与体育结缘是在工作以后。

  “在上大学之前,跟大部分人一样,对我来说,体育这个词只存在于课表里。那时,我对于运动算不上特别钟爱。”董旻斐说,工作之后,由于大部分时间都是坐着,一天下来,感觉身体不动一动,就很难受。于是,她开始关注并尝试各种运动,从羽毛球、自行车、户外徒步到马拉松和越野跑,每样都有收获。

  闲暇之余,董旻斐喜欢四处走走,于是,她常常借着比赛的名义去各地旅行,看看外面的世界和山山水水。“东阳山清水秀,风景很美,每次在外面看到美丽的风景,我就会想起家乡,心里就有莫名的亲切感。”

  董旻斐的业余生活也几乎都与运动相关。每天下班之后,她不是去跑步就是去健身房交叉训练,周末则会约上几个小伙伴到附近的一些山头练跑。即使回到东阳,她也会和小伙伴相约去跑步,乐此不疲。对于她来说,运动虽然是业余爱好,但早已成为她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去年夏天,为了备战UTMB(越野界的奥林匹克赛事),几乎每个周末,董旻斐都会去东白山训练。最终在比赛中,她拿到了国内第二的成绩。

  出色的成绩背后是努力的付出。去年上半年,董旻斐参加了柴古唐斯括苍越野赛,荣获65公里冠军;还在无锡春季越野赛中荣获冠军,香港100公里小金人,宁海100公里冠军,马来西亚ECO100公里冠军,以及“江南之巅”冠军等荣誉。

  2017年10月举行的宁海100公里越野挑战赛在国内算是老牌赛事,对于董旻斐来说,这是她参加的第一个百公里越野赛赛事,因此记忆犹新。这场比赛高手如云,董旻斐没敢想太多,按照自己的节奏跑,跑到哪算哪。“十月的江南夹杂着小雨,有点阴冷,但是跑起来温度刚刚好,体感特别舒服。”董旻斐说,出发后人比较多,她按着自己的节奏,不紧不慢来到第一个打卡点。由于前面消耗并不大,所以也没停留做补给,直接打卡过。第二个点就慢慢跑开了,节奏也越来越好。

  “当志愿者告知我是女子第一时,特别惊喜,接下来就是自己跟自己比的过程,稳扎稳打全程领先冲过终点线。”董旻斐说,“跑完这100公里,用时15小时10分27秒。宁海的终点很美,两个月的努力备战只为这一刻!”

  “运动是我业余生活的调节剂,它让我感到了满满的充实和快乐。”董旻斐说,“希望自己可以一直健康快乐地跑下去,希望自己在60岁的时候能跑完一个全马,能到东白山看看那山那水。”

标签:越野赛;冠军;越野挑战赛;越野跑;荣获;参赛者;身躯;姑娘;打卡;节奏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