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在建德十里绿道,感受汉风毅行
2019-04-11 09:08:5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是否有想过,身着汉服行走在静谧的村庄里,感受无限春景?日前,上巳雅集十里春风汉风毅行活动在在建德市七里扬帆景区绿道举行,前来的游客都能着汉服、品佳酿、听小曲、赏美景。

  活动当天,游客们穿着汉服,三三两两地来到景区,现场已经茶香四溢、琴声绕梁。“很古风,汉服搭配体育运动的形式我以前没有体验过,挺有意思的。”来自建德市区的陈芳告诉记者,她平日里工作比较忙,只能下班后或者周末才有时间去锻炼身体,这次听说有这样形式的毅行活动,特意赶来,“虽然穿着汉服不方便剧烈运动,但是作为我国传统文化当中的瑰宝,我觉得有必要让更多人了解。”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持续到6月份,将持续为游客提供了免费体验的汉服,并在绿道沿途设置了扎染、茶艺、古琴、婺剧等别具特色的传统文化体验项目,还为游客提供了放风筝、踩高跷等丰富的亲子活动。

  有意思的是,在溪西畈驿站旁,有不少人聚在一块玩着投壶等古人的游戏,让人不免觉得穿越了一般。王鹏和章丽丽是一对情侣,正在读大学的他们时常会到各地去转转。“投壶这个游戏之前我在看《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那部电视剧里看到过,觉得很好玩,这次碰巧就看到了,肯定不能错过。”章丽丽表示,看电视的时候觉得挺简单,可是实际上手后才发现手中的箭支并不听使唤,很难命中目标。“我本身比较喜欢汉服,对汉服文化也学习过一些,这其中内容博大精深,值得所有人去好好探究。”她表示,因为这次的毅行活动,她对汉服的理解和热爱又提升了不少,在之后的时间里,她也愿意花更多的时间去沉浸其中。

  建德市文广旅体局市场推广科科长顾伟梁表示,此次除了绿道汉风毅行外,建德多地也将陆续“刮”起汉风。“大慈岩、新叶景区接下来将推出的汉服季,这次没来的游客仍然有机会以古风畅游建德。”

标签:建德市;游客;景区;佳酿;雅集;小曲;古风;投壶;村庄;扬帆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