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浙江冰雪产业如何乘势而上?集思广益!诸位"掌门人"支招破题
2019-04-18 08:03:4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陆一帅

  2022年北京冬奥会强力加持,如今相关利好政策频出,浙江冰雪运动产业如何产生共振,唱出强音,迎来美好时代?面对发展难题又如何“破冰”?昨天召开的浙江省冰雪运动产业调研座谈会上,十多位省内冰雪机构掌门人提供了“浙江冰雪产业的一手资料”。会上,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指出,浙江冰雪产业要抓住2022年冬奥会的契机,成为消费转型升级的助推器。

  “冰雪进校园是提高冰雪产业、竞技水平的重要方法。”浙江莱茵冰雪运动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超说得颇为肯定,他的底气来自莱茵冰雪与杭州市第十四中学合作的“冰雪进校园”项目。据了解,莱茵冰雪不仅将室内滑雪模拟训练场“搬进”了杭十四中,还将滑雪课“开进”了学校,一套适合南方地区一站式“校园冰雪服务解决方案”每年让200多名学生实现了“雪上飞”。不仅企业要“唱好戏”,政府也在“搭平台”,安吉市山川乡政府将“冰雪进校园”纳入了为民办实事七件事之一,通过冰雪赛事、交流讲座、知识竞赛等教育手段开展冰雪文化推广,为冰雪产业、冰雪竞技打好基础。

  冰雪产业如何“转弯”?两家装备制造企业给出了答案。

  “在经营主行业的同时,我们正在向第三产业发展。”冰球杆制造商桐乡波力科技复材用品公司正在谋划下一片蓝海。利用空置厂房,桐乡波力将其改造成了一个拥有1个笼式足球场、2个泳池、7片网球场、20多个羽毛球场、健身房的体育综合体。

  有产业转型,也有产品转型,宁波金峰文体器材有限公司另辟蹊径发明旱地滑雪鞋,这一产品转型不仅扩大了销售规模,同时让更多人在地面上就体验到了滑雪的感觉。

  值得思考的是,浙江冰雪产业依然存在资源限制、气氛不够、人才储备不足等问题,需要更多“破”与“立”的勇气。

标签:冰雪产业;冰雪运动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