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浙江省全民健身片区联动暨孝贤主题运动节在德清举办
2019-05-13 11:59:35 来源:北国网

  5月11日,浙江省全民健身片区联动(浙北德清站)暨禹越镇三林村孝贤主题运动节活动在德清县禹越镇三林村正式开幕。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总工会主办,德清县 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德清县总工会、德清县禹越镇人民政府承办,执行单位为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民生资讯广播FM99.6。

  浙江省全民健身片区联动是根据浙江“七山一水两分田”的实际,分浙东、浙中、浙西、浙北和浙南五个片区来开展。自2004年开始举办,至今经历了15个年头,已成为我省全民健身的品牌活动。这一活动形式改变了以往各地各自为政、互不往来的局面,提倡合作共享、合作共赢。每年活动从5月持续到11月,为不同职业、不同年龄、不同地区的人群,搭建了参与体育运动的广阔舞台。2019年片区联动的主题为“全民健身,振兴乡村”,除了本次浙北片区的德清以外,浙江省全民健身片区联动的其他地点和举办时间如下:浙东-宁波6月、浙西-龙游9月、浙中-东阳10月、浙南-温州11月(闭幕式)。

  本次德清禹越镇三林村孝贤主题运动节也是2019年浙江省全民健身片区联动的第一站。浙北片区的德清,是一座望山见水的“生态大花园”。获评国家生态县,坐拥名山、湿地、古镇。德清素有 “ 名山之胜,鱼米之乡,丝绸之府,竹茶之地,文化之邦 ” 的美誉,全民健身片区运动会德清站设置在禹越镇的三林村。

  5月11日上午十点三十分,浙江省全民健身片区联动(浙北德清站)暨禹越镇三林村孝贤主题运动节活动的开幕式如期举行。在开幕式上,德清禹越镇运动员代表、三林村代言人、亚锦赛场地自行车冠军范冰冰被授予形象大使称号,由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民生资讯广播总监范少俊为其颁发证书,范冰冰的父亲代为领奖。开幕式上也对浙江省全民健身片区联动的另外五大片区举办地点及时间做了介绍,并给各片区授旗。随后,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宣布活动开幕。

  五大片区运动员到场集结后,特别设置了万鸟园定向跑、蚕宝宝PK赛、滚蚕扁接力、万鸟园划菱桶比赛、我给妈妈抓条鱼等五大主要特色的趣味比赛项目,在趣味运动中感受到了德清特色的水乡桑蚕文化。

  近年来,我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全民健身活动。 “浙江全民健身片区联动”更加让人瞩目。

  2019年,“绿水青山、运动浙江”的大幕再次拉开,同时,亚运会进入“杭州时间”, 浙江省全民健身片区联动第一站活动圆满成功,相信这次活动一定会进一步在全省掀起全民健身的高潮、营造亚运氛围。这是启程的号角,也是时代的乐章。

标签: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