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2019环法挑战赛闪耀诸暨 西施故里再添城市新名片
2019-05-28 23:36:06 来源:杭州日报

rB4AiVztoWyAYmjIAAHa560ljho105.jpg

  越国古都,西施故里,2019年亚洲首站环法挑战赛在2000多位参赛选手的见证下圆满收官。胡浩和艾米丽·罗西基分获本次挑战赛全程组的男、女组冠军,他们与由前环法总冠军奥斯卡·佩雷罗、环法中国第一人计成、安东尼·柏林领衔的众多明星车手一道,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骑行盛会。

  2019环法挑战赛·西施故里诸暨站是环法挑战赛在长三角地区的初次亮相,也是其亚洲首秀。133公里,穿越12个镇乡街道,品味醉人“古越风情”、秉承环法传统的长距离全封闭赛道、国际规格的安全保障及服务,诸暨站将环法“古越赛道”的特点展现得淋漓尽致。

  此次赛事由诸暨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徐良平表示:近年来诸暨一直秉承“体育+”的发展方针,以发展体育运动、推动全民健身、丰富人民精神生活为目标。2019环法挑战赛·西施故里诸暨站的顺利举办,将加速诸暨“运动之城”的建设,推动“体育+旅游”的热潮。

  本次赛事分设133公里全程组和28.6公里短程组两种不同里程,面向不同参赛选手。与此同时,诸暨的风土人情再次展现在世人面前,热情的观众、浓厚的体育竞技氛围,无不彰显“运动之城”的城市魅力。而环法挑战赛也将成为这座城市标志性的高端体育活动。

  本次诸暨站还设有3个环法专家认证的4级爬坡点,给参赛选手带来了环法级别的体验。此外,全程组各年龄组别最终成绩排名前10%的选手将可晋级,获得参与2020年环法挑战赛世界锦标赛的资格,从而有机会与更多世界顶尖车手近距离交流、同场竞技。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诸暨站也是环法中国系列赛事加入“百万森林计划”后的第一次实践,在众多参赛选手的帮助下,阿拉善腾格里沙漠中的“环法中国林”将迎来第一批“地球骑士”。

  至此,2019环法挑战赛·西施故里诸暨站完美收官。环法中国系列赛事将通过不断提高竞技性、观赏性和互动性,打造中国顶级国际自行车赛事品牌,接下来的云南挑战赛、上海职业绕圈赛值得所有人期待。

标签:挑战赛;亚洲;诸暨;环法挑战赛 编辑:张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