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来这里享受最真实的射击感
2019-06-05 08:49:4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张亮

  左脚向前半步,手臂自然伸直,眼睛紧盯准信,手指慢慢扣动扳机……砰地一声,枪口喷出火焰,弹壳飞溅而出。这样的射击场面,以往只出现在电影里。如今,想体验真枪实弹的射击,在杭州你就可以过把瘾。

  下沙的猎鹰射击俱乐部就是一家可以体验真枪射击的场所,不管是9毫米口径的贝雷塔92和西格绍尔P226,还是5.6毫米的贝雷塔87和韦伯X22步枪,在这里都可以体验到。

  进门前要先刷身份证,还要过安检

  不同于其他运动,射击或许是唯一要进行身份核验和安检才能体验的项目。“我们是枪、弹分离存放的,只有你这边选定了,那边教练才会申领相应的枪械和子弹。”俱乐部总经理王斌表示。

  这还没完,去靶场前还得先过一道安检,才能进入把场内。靶场共有10条靶道,其中4条是气枪靶道,6条是真枪靶道。在其中一条靶道上,大学生庞斌正在进行射击。“他用的是小口径贝雷塔87式手枪,5.6毫米子弹。”

  10发子弹打完后,庞斌打出了96环,成绩非常不错。“快毕业了,本来准备和同学出去玩一圈,在网上搜索的时候,发现这里有真枪射击,就过来体验下。”庞斌是中国计量大学大四的学生,这是他第一次体验手枪射击。“军训时我们打过靶,不过是步枪。这次打的是小口径运动子弹,和我想的不太一样,后坐力没有那么大,感觉还是挺爽的。”

  五种枪械任选、专业教练指导

  王斌介绍说,俱乐部内目前有5种枪械,包括5.6毫米小口径的贝雷塔87手枪和韦伯X22步枪,9毫米大口径有两款手枪分别是贝雷塔92和西格绍尔P226,还有一块打铅弹的气步枪。“下个月我们申请购买的一款新枪就要下来了,是仿AK造型的小口径步枪。”价格方面,5.6毫米子弹20元每发,9毫米子弹50元每发。“如果是学生,带学生证过来可以打5折。”

  至于安全方面,就更加不需要担心了。王斌说,虽然俱乐部是面向大众开放的,但监管却相当严格。“从最初的场馆选址开始,就要进行相应的审批,通过之后才能开始内部装修,还要再进行验收,后面的枪支和弹药的购买则更加严格,每个流程都要经过多个部门的监管审批。”王斌说,顾客在打枪前都要拍照核验身份,打完靶后也要再次进行确认,少一步都不行。

  “在靶道打枪时,顾客不能直接碰枪,要等教练先介绍好注意事项,装好子弹、打开保险后,才可以开枪射击。”王斌说,每条靶道前都有一个铁链,上面挂着锁扣,枪支必须锁在铁链上固定好才能进行射击。“枪锁好后,枪口只能对着前方,左右最多只能移动45度角,是不可能把枪口对着人的,而且靶道间都装有双层的防弹玻璃,安全性完全不用担心。”

标签:射击;安检;枪口;体验;子弹;王斌;弹壳;步枪;手臂自然;真枪实弹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