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今晚,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在北仑收官。中国女排将迎战三支欧洲强队。目前焦点之战门票售罄,上座率预超9成——
郎平:回北仑就像“回娘家”,吃、住、练都非常方便!
2019-06-18 08:37:1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今晚,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第五周比赛将在宁波北仑打响。阔别“娘家”许久的中国女排也将坐镇主场分别迎战德国、保加利亚和塞尔维亚三支欧洲强队。这也是继上个月在北仑结束25天封闭集训后,中国女排重新回到北仑,“轻松”、“亲切”成了中国女排此行的主旋律。

  三战对手实力强劲

  晋级无忧,磨合阵容成关键

  上周五,郎平率领的中国女排已抵达北仑并开始了赛前的备战。由于将肯定以东道主的身份晋级总决赛,因此宁波站的比赛,中国女排并没有名次上绝对的任务。当然,借此机会更加深度地磨合阵容也是中国女排此行的关键。

  从江门站的比赛开始,每一场比赛,郎平的排兵布阵都独具一格。面对土耳其朱婷没有首发出场,迎战强大的美国队敢于用小将胡铭媛先发,李盈莹、刘晓彤、曾春蕾、姚迪等球员都得到了较多的出场时间,这样不难看出郎平仍在对现有人员进行考察和检验。没有出线压力的她们,也将在宁波以赛代练,为总决赛和本年度剩余几项大赛做好充足的准备。

  本站比赛中国女排的三个对手同样不容小觑,德国女排是今年中国女排奥运积分赛的同组对手,保加利亚女排则是欧洲的老牌劲旅,塞尔维亚队更是去年女排世锦赛的冠军得主,面对这3支对手,中国女排也必将全力争胜,为宁波球迷带去一场排球盛宴。

  上座率预计超9成

  再回娘家,北仑时刻准备着

  从2008年第一次接待女排集训,北仑便与中国女排结下了不解之缘。郎平执掌中国女排的教鞭后,每次大赛之前都会来北仑封闭集训。对于这座城市的感情,郎平对记者说的很“直白”:“回北仑就像‘回娘家’,吃、住、练都非常方便,球队也希望用积极的姿态回馈北仑的球迷们。”

  对于承办此次比赛,举办过多次排球大赛的北仑尽管已是“身经百战”,但为了给中国女排创造更好的比赛环境,符合国际排联的要求,北仑方面还是做了不少额外的准备。“北仑体艺中心的调整升级工作从今年年初便陆陆续续开展,我们对比赛馆内的灯光音响、彩色电子屏以及训练馆、运动员休息室、运动员卫生间等配套设施都进行了改造提升,力求办赛精益求精。”北仑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体艺中心主任姚波告诉记者。

  场馆准备就绪,各支球队也已摩拳擦掌。那么届时比赛的上座率又将如何,姚波坦言,在上周五女排姑娘抵达北仑后,北仑球迷圈里就已炸开了锅,纷纷相约观赛为姑娘们助威,届时北仑方面还将组织专业的啦啦队为女排姑娘们加油喝彩,并穿插一系列体育展示活动带热比赛氛围。

  据了解,本次比赛的门票销售情况堪称“火爆”。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女排对阵塞尔维亚女排的贵宾票早已售卖一空,普通票同样一票难求,另外两场比赛的余票也已所剩不多,预计届时北仑体艺中心比赛馆的上座率将达到9成以上,让中国女排充分享受“回娘家”的待遇。

标签:北仑;中国女排;比赛;娘家;塞尔维亚;宁波;对手;上座率;郎平;保加利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