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四川地震灾区又见浙江公羊救援队
2019-06-19 07:06:19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易龙吟

  6月17日晚10点,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截至记者发稿时,已造成13人死亡,135人受伤。昨日,浙江公羊队共13名队员携带雷达生命探测仪、破拆设备等救援装备已进入该县双河镇周边受灾山村,并第一时间展开救援。

  当地震消息传来,公羊队上下第一时间行动起来。成都公羊队的队员17日晚上连夜奔赴灾区,而杭州总部的6名成员随即订好机票,18日下午5点抵达灾区。救援队看到大量房屋出现了不同程度损坏,现场已经拉起警戒线。

  由于地震后72小时是黄金救援时间,救人是首要任务,所以杭州总队侦搜队的6名队员这次携带的都是搜救设备,包括红外线生命探测仪、专业破拆工具等。公羊队队长何军告诉记者:“根据前方反馈,本次地震为6.0级,目前并不是像汶川地震一样的大规模房屋垮塌,而是相对分散的受灾。”据了解,救援队已按照前方救灾指挥部的统一指挥开展救援。

  目前,各路救援力量均已经赶赴现场,长宁县的救灾指挥部要求各路社会救援暂停前往灾区,以免给灾区道路造成过大压力。至于后续灾后重建工作,公羊队方面表示,他们随时待命,只要前方有需要,会第一时间继续派出专业救援人员奔赴一线。

  新闻助读

  公羊队,是浙江省公羊会公益救援促进会下属的一支专业执行应急救援任务的志愿者队伍。公羊会是目前唯一经过杭州市体育局、市民政局共同发文批准认可并已纳入杭州市人民政府应急办城市应急救援体系当中的一支专业户外应急救援队伍。

标签:公羊队;救援;生命探测仪;长宁县;地震;队员;受灾;四川宜宾市;救援装备;双河镇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