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浙江赛区冠军!6年坚持终得回报
浙传街舞社:用汗水灌溉青春岁月
2019-06-25 09:26:4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杨希宁 边慧琳

  在浙江传媒学院有这么一群少男少女,他们用舞蹈的方式,传递着自己的姿态与街舞人的态度,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这支浙传D.Forward街舞社,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并了解街舞这一爱好这一职业,从校内到校外,从省市到全国,甚至更远。

20190625dde7ef1586a847449e361ccdd7e26e80.png

  心之所向,共同前进

  “之前没进大学之前,家乡跳舞的人很少,甚至全年级只有我一个。得不到认同和理解,很孤独,没有伙伴一起努力。来到浙传街舞队,我找到了一起向相同方向努力的人,大家在一起练习更有了力量。”队员张佳翌谈到她进入校队的原因和感受时说道。

  当然不只有因梦而相聚,更是相聚使得梦的帆船在激流中愈挫愈勇,扬帆而航。每一个进校队的同学都带着对舞蹈的热忱,他们一起喜极而泣,一起面对困难。

  作为社团,D.Forward街舞队内部工作分配明确,他们在井井有条之下更好地迈动着青春步伐,追梦而行。尽管学业压力较大,但他们正在课余时间享受着这个拼搏的过程,来为梦助力。

  张佳翌表示,街舞队几乎每一天晚上都有集体的街舞练习。旁人看来的艰苦,在他们眼里实则是幸福,队员们坦言他们练舞的地方环境很好,是在浙传体育馆的一个独立教室里,相比其他校队,他们已经十分满足。

  在很多次比赛之前,他们晚上都会去学校的体育馆练舞,一直到体育馆晚上九点闭馆。 在学校同学们眼里他们是舞台上璀璨的新星,每一次的街舞舞台他们都认真对待。每一个队员坚信,只有在台下不断地避免失误和改进动作,才能使街舞队的演出愈发精彩动人。

  热爱有增无减

  D.Forward街舞社里有跳各种舞种的学生,但街舞是没有界限的,在练习舞蹈的时候,校队、社员们都是一起练习的。队员胡欢说:“我们很多舞都是一起跳的,一个同学可能同时会学习多种舞蹈。舞蹈都是相通的,大家都是全能兵。”

  胡欢还告诉笔者,很多家长都认为跳舞是兴趣和爱好,从未想过把跳舞作为职业。但是随着跳舞时间越来越长,见到了越来越多的厉害的职业舞者,她觉得要跳好一支舞并没有那么容易。而街舞更多的让她感觉到自由和释放。“我希望自己年老八十了还能做门口广场上最靓的妹!”

  而队长容榕在一旁也笑着说:“学舞蹈是外人觉得好看,但事实上跳舞可以让自己变得自信。”

  成为永恒的回忆

  在AUDC浙江赛区比赛的时候,他们夺得了冠军,结束之后队员们都在哭的画面让所有队员们记忆犹新,他们回忆道,那场比赛让他们感觉到了家庭般的温暖。即使到现在在很多家长或者普通的旁观者眼里,舞蹈并不是什么好的谋生职业,但是它却给这群热血青年们带去了青春的悦动和挥汗的精彩。也许今后这些并不会真的成为他们谋生的职业,但这一段回忆将会永远留在他们生命的火苗里。

标签:街舞;舞蹈;Forward;职业;跳舞;校队;爱好;队员;体育馆;回忆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