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浦江老体协让百姓尽享体育之乐
2019-07-12 11:31:2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张道钢

  连日来,浦江县老年体协连续开展老年体育走进文化礼堂活动,由县老体协及下属农村社区活动站组成的表演队下乡村、进山区,以体育项目展示、文艺节目表演等形式,为群众献上精彩的体育、文艺节目,受到百姓的热烈欢迎。

  据悉,浦江县老年体协开展老年体育走进文化礼堂活动,既让当地农民朋友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体育文化的盛宴,也有力促进了当地的体育文化活动的开展。

  日前,县老年体育表演队走进浦江县西北部山区中余乡五星村。据悉,该村有5个自然村组成,共322户,1044人。县老年体协表演队的到来,给这个山村带来了极大的欢乐。村党支部书记陈光良表示,为了能够近距离接触到送体育下乡的队伍,很多村民都早早地前往指定地点集合,为的就是能跟来指导的教练多交流两句,以提高自身能力。

  表演队演出活动开始后,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张辰今年已经70多岁,但是对于这样形式的表演十分感兴趣,“健身球、可乐球、柔力球、太极拳、剑、功夫扇等体育项目以前就有见过,但是它们走上戏台,却是第一次看到。”张辰表示,在教授体育项目之余,表演队还在现场表演了富有地方特色的婺剧、京剧、小品及排舞、体育舞蹈等,让现场的气氛更上一层楼。

  在结束了当天的活动之后,陈光良对此感慨万千。“平时村民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除了麻将、扑克,很少有娱乐活动。此次老体协送体育下乡走进我们村,给我们带来了一条新路子——让村民可以用体育健身来度过闲暇时光。”陈光良表示,如此一来,既能让村民戒除不良的生活作息,又能让他们锻炼出强健的体魄,一举多得,何乐而不为!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浦江县老年体育走进文化礼堂活动,充分发挥了文化礼堂的各项功能,坚持文化与体育有机结合,广泛开展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将村文化礼堂打造成为广大人民群众文化娱乐的新舞台、体育健身活动的新天地、休闲憩息的好场所。

 

标签:表演队;老年体育;浦江县;老年体协;体育项目;礼堂;文化;文艺节目;农村社区;陈光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