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第二届WWC实战咏春拳大赛将于本周末开打
2019-08-23 07:39:49 来源:北国网

  第二届WWC实战咏春拳大奖将于本月24日-25日在杭州市萧山区瓜沥文体中心体育馆举行,比赛共吸引了20支队伍近300人参赛。

  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竞赛部和浙江省武术协会是本次比赛的指导单位;杭州市萧山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杭州市萧山区瓜沥镇人民政府和杭州市萧山区武术协会为主办单位;杭州市萧山区武术协会瓜沥分会、杭州市龙牙武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为承办单位;杭州市义咏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杭州萧东莱茵体育场馆有限公司为协办单位;

  据了解,本次比赛共有20支队伍参赛,他们分别来自佛山、宁波、台州、绍兴、丽水、建德、淮北等地。参赛运动员年纪最小的4岁,年纪最大的64岁。比赛历时两天,分单练项目,包括小念头、木人桩、寻桥、六点半棍等;对练、双人项目,包括小念头、黐手、基本功自选套路等;集体项目,包括标指、八斩刀等;对抗赛,包括常规对抗项目、单黐打项目、双黐打项目;套路赛按照年龄、性别及派系进行分组,对抗赛根据年龄、性别、体重进行分组。

  “本次比赛的最大特点是包容性强。几乎所有咏春拳主流派系都会派队参赛。”义咏堂总教练钟义表示,“本次比赛接轨国际,赛制规范,全程比赛透明质,让更多的人能直观的感受到传统武术咏春拳的文化魅力,让更多的人通过比赛来了解咏春拳、喜欢上咏春拳,并主动去推广咏春拳。”

标签: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