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铿锵玫瑰!海宁有位女特警超“能打”
2019-09-05 09:35:4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黄娜

  在海宁市公安局警务教育训练基地里,数百名特警队员每天都会进行操练,在警体技战术(擒敌拳)方阵中,有一位女特警格外醒目,利落的短发、黝黑的脸庞,拳脚开合之间,速度和力度不仅毫不逊色于其他男队员,甚至还多了一份灵气。

  她叫于航,今年24岁,女特警!

  ITF跆拳道锦标赛问鼎全国冠军

  初二的时候,于航出于强身健体和自我保护的需要,决定学习跆拳道。

  在跆拳道领域里分为两派,一派是更倾向于运动、被纳入奥运会比赛项目的WTF跆拳道,另一派则是于航选择的,更倾向于实战对抗的ITF跆拳道。

  “在我们那里流行踢馆,因为WTF更偏向运动,容易在切磋过程中被打败,而ITF则一直屹立不倒!”少年于航曾亲眼目睹自己的教练迎战前来踢馆的人,并将对方KO(击倒)的场景,这让她坚定了要在ITF跆拳道这条路上继续走下去的决心。

  2011年,年仅16周岁的于航就考取了黑带一段,段位证书上“2221”这个数字代表她是全国第2221位获得此证书的人。

  2016年,正就读于东北农业大学大三的于航参加了第三届全国ITF锦标赛,总共报了3个项目,并一举拿下了女子69KG级对打冠军、女子黑带一段套路季军和女子团体套路季军。

  一战成名后,于航并未停止前进的脚步,2018年,她在经过短暂的集训后,就奔赴了黑带二段的考级现场。常规套路、100个仰卧起坐和100个俯卧撑的体能测试、击破(开板)、一对二对打、双截棍,过五关斩六将后,她终于如愿取得了黑带二段的段位证书,而证书上的数字已经减少为“885”,这意味着全中国拥有此证书的人不足900人!

  怀揣警察梦想,结缘海宁公安

  也许是每一个学武之人心中与生俱来的“侠者”情怀,也许是家中姐夫、表弟都是人民子弟兵,在别的女孩编织五色梦的年纪,于航的心中有且只有一个梦想:当一名人民警察!

  在一次机缘巧合中,她看到海宁公安招录辅警的通告,便决定试一试。毫无悬念,于航以笔试、面试双第一的成绩,成功考入海宁市公安局,成为一名光荣的女特警。

  进队后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备战全市特警演练,市局从全局民警、辅警中选调了600余名精干警力参加集训,于航是唯一一名女队员,而这600余人中,又层层选拔了40名具有武警服役经历的退伍军人组建了一支警体技战术(擒敌拳)表演方阵,于航又成为其中一员。

  没有部队服役经历,此前从未接触过擒敌拳,又是女队员,她真的能胜任吗?所有人心中都有这样的疑问。

  然而事实证明,她能,并且非常出色!

  倒功、抱腿顶摔、上步跃起侧倒……擒敌拳讲究力度、速度,以及整齐划一的程度,单个动作并未将于航难倒,倒不好就一次两次千百次的倒,手肘全部被草地擦伤,膝盖上撞出了整片的淤青,垫子的反震让她脑袋里嗡嗡作响,她都一一克服。

  但是上步跃起侧倒这一动作中,因为女生身高受限,她拼命迈出的一步还是比别的男队员稍有落后,再一个侧摔之后,一条水平线上,唯独她落后了三分之一个身位,这让于航很是自责。

  教练、队员一起帮她想诀窍、出主意,在别人休息的时候,她就一个人默默加练,经过一个多星期的强化、磨合之后,她终于跟上了大家的步伐。

  她坚强、利索,心无旁骛;她温暖、通透,文武双全。这条经过汗水浇灌的逐梦征程,必将开出最绚烂的花朵!

标签:特警;队员;擒敌;海宁市公安局;技战术;跆拳道;方阵;跆拳道锦标赛;短发;特警队员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